習近平軍中用人 這招讓江澤民徹底崩潰(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8-30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掌軍重用「仇江系」將領引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日前被披露已經兼任軍委改革和編製辦公室主任一職。秦生祥早前曾傳有向江澤民復仇的「任務」。而軍改中獲重用的李作成和秦天等人,均被指是「仇江系」將領。有評論指,習近平掌軍重用江澤民「仇家」,讓江徹底崩潰。

秦生祥身兼兩要職 傳負有向江復仇「秘密任務」

8月28日,多家中共官媒均報導,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中將已經兼任軍委改革和編製辦公室主任一職,他是唯一兼任兩個軍委職能部門主官的高級將領。

1957年出生的秦生祥是湖北監利人,曾長期在軍委總部工作,歷任總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部長等職,2007年晉升少將軍銜。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臺後,秦生祥於2012年12月接替升任副總參謀長的王冠中擔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後於2015年7月晉升為中將軍銜。

中共軍委辦公廳是中共軍委中樞機要機構。在習近平上臺後,秦生祥就擔任該要職,被認為是得到了習近平的信任。秦生祥任軍委辦公廳主任不久,習近平親信鐘紹軍於2013年6月也調任該廳副主任。

2014年4月,網上曾傳出一封據稱是幾名中共總政機關幹部舉報郭伯雄的公開信,裡面提到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曾把八一大樓東門前江澤民題寫的五句話給鏟除。信中還提到,秦生祥同時還是楊白冰親信、曾任北京軍區副政委的曹和慶的秘書。

據稱,曹和慶患癌症死前曾叮囑秦說:「我們與江澤民有深仇大恨,你要想辦法替我們報仇!」

楊尚昆、楊白冰兄弟與江澤民是死對頭。《炎黃春秋》雜誌原副社長楊繼繩曾撰文披露,1989年11月當上中共軍委主席的江澤民,政治地位尚未穩固,平常就瞧不起江的楊氏兄弟,被江視為很大的威脅。

江澤民與曾慶紅密謀離間鄧和楊氏兄弟之間的關係,同時利用中央辦公廳的便利條件蒐集打擊楊氏兄弟的材料。江一邊向外面散佈謠言,一邊向病中的鄧小平多次告「御狀」,鄧最後中了江、曾兩人的陰謀詭計,以致楊氏兄弟失去了鄧的信任。中共「十四大」,楊氏兄弟出人意料地被剝奪了軍權。

法廣7月9日也援引報導稱,6月去世的前中共中央委員許家屯曾披露,鄧小平和楊尚昆曾關係匪淺,鄧南巡的時候提出「誰不改革開放誰下臺」,楊尚昆覺得自己領會了鄧小平的意思,認為鄧小平可能想動江澤民,因此楊尚昆要楊白冰提出「保駕護航」,同時為江準備了接替者。這些舉動讓江澤民驚慌。

江澤民隨後向鄧小平交了一份材料,指楊尚昆想給「六四」平反、想當「第二個鄧小平」,這導致了鄧小平與楊尚昆關係的破裂與楊家將的倒臺。

仇江系」將領崛起 李作成秦天擔大任

除了秦生祥,還有兩個軍改中獲重用的重量級將領引起關注。

中共軍方新年第一天宣布,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成立,原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作成出任陸軍司令。此前,2015年7月31日,李作成獲習近平晉升上將。

多家海外媒體報導指,李作成因為移動江澤民題詞牌,曾遭江報復「雪藏」長達10年。

李作成公開履歷顯示,他曾在1979年參加中越戰爭,獲授「戰鬥英雄」稱號,1998年年僅45歲李作成便升任41集團軍軍長。但在如日中天之時,卻在4年後的2002年平調到廣州軍區副參謀長二線任職。

廣泛流傳的說法是,2002年,李作成曾搬走軍部裡有江澤民「5句話」的牌子,被人向江告了狀,故有此劫難。

另據陸媒報導,7月30日,中共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武警部隊參謀長秦天由武警少將警銜晉升為武警中將警銜。

此前,據陸媒1月1日報導,2015年8月才升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的秦天已經出任武警部隊參謀長一職。

秦天和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的秦衛江中將,同是原中共國防部長秦基偉上將之子,而傳聞秦家與江澤民「有仇」。

港媒《動向》雜誌曾報導,秦天之兄秦衛江12年的時間才從少將升中將,創下鄧小平恢復軍銜制以來的最長晉升記錄。原因是當年秦衛江調任某大軍區副職遭到與江系關係極為密切的兩個軍方「強人」的否決。不便言明的理由是江澤民與秦基偉之間有矛盾。

港媒所指的否決秦衛江升職的兩個「強人」,據信是指江澤民的兩心腹——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

習近平掌軍重用「仇江系」 評論稱讓江徹底崩潰

《看中國》刊發的署名文章〈讓江澤民徹底崩潰的軍中動向出現〉認為,習近平使用「自己人」已廣為人知,而對「仇江」之士的特別重用,不由得讓江澤民崩潰。

文章認為,習近平在軍中大行整肅,強化「黨治」只是一種表象,對肅清江派的指向性極強。打虎清洗下的主要是徐才厚、郭伯雄的門生舊部。而軍方頻提「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響」,實際上是一場「去江化」的軍中意識形態戰,去年底習近平在視察軍報時提「軍報姓黨」,潛台詞正是不能姓「江」。

文章認為,在接下來涉及中南海暗裡博弈中,「用對人」則成為習掌軍的頭等大事。習近平放心的「自己人」,除了「紅二代」和其信任的東南軍軍頭外,那些與江澤民「有仇」者,或更獲習青睞。

文章最後指出,待軍改落定,人事大變,軍中風向或會發生微妙變化。到時江澤民在軍中各處大大小小的「語錄牌」,可能會被「李作成們」視為「問題」移走,「去江化」在軍中悄然進行。這足以令江徹底崩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