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轟梁振英後 《成報》主席突被追逃?(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9-01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報》連續兩日刊文,批評香港特首梁振英在「港獨」議題上「煽風點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成報》連續兩日刊文,批評香港特首梁振英在「港獨」議題上「煽風點火」後,又有消息稱,《成報》董事局主席谷卓恆被網上追逃。

據香港中通社報導,香港成報董事主席谷卓恆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潛逃國外,被公安機關網上追逃(捕)。涉案金額達1.3億元。

之後,《文匯報》還引述《南方都市報》早前報導指,谷卓恆曾捲入「深圳美貸網案」,騙取內地民眾資金後,把資金轉移並潛逃。

對此,谷卓恆發聲明否認,表示自己在內地及香港一直自由出入境,還稱由於不願向某些勢力屈服,一直遭到政治打擊報復。

過去兩天,《成報》一改往日立場,先後刊登文章,批評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港獨」議題上「煽風點火」。

谷亦對此發表評論,指文章「引起了香港社會廣大的共鳴,獲不少支持的聲音」。但谷指報導刊登後翌日立即出現連串有組織、有策劃的一連串惡意攻擊他及《成報》的動作。


8月30日《成報》頭版

8月30日,《成報》以頭版全版刊登題為「煽風點火港獨鬧劇、梁振英播獨」的文章,指梁振英公開大力打擊「港獨」,實際是他煽風點火,「虛張聲勢,誇大‘港獨’的現象。事實上,‘港獨’在香港並無‘市場’,‘大力打擊港獨’完全是偽命題」。

文章還批梁振英「人緣極差」、「親和力弱」、「器量小」及「視野狹窄」用的人不乏「香港社會三四線下游之輩」。

文章又批中聯辦4年來建立起「梁振英與中聯辦建立的核心利益集團」,不容政商界說一句梁振英壞話。引述港府官員稱,中聯辦官員經常「指指點點」,令他們極度反感、積聚怨氣,「4年下來,已達爆發臨界點」。

8月31日,《成報》再以頭版跟進事件,發表題為「《成報》頭版瘋傳網民稱善」的文章,指他們的報導「不少政商界人士私下瘋傳並指說出心聲」,絕大部分網民認同文章作者的觀點,又指梁振英和中聯辦是要鏟除的毒瘤。

此前,8月11日,親共媒體多維新聞亦曾發表文章,抨擊中聯辦的三宗罪。

《成報》的評論引發輿論關注。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分析,從早前內地多維新聞網,刊登要整頓中聯辦的文章,到今次成報的報導,反映中方其中一個派系一直在做倒梁的工作,涉及到內地派系鬥爭。

呂秉權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看它的評論文章,用詞各樣對梁振英對中聯辦是挺狠的,聯同成報今次的事件,和較早前界面曾鈺成說到特區政府和梁振英的批評,再到多維針對中聯辦一些抨擊,這幾條線加起來,似乎中聯辦和梁振英在行情上,如果說梁振英,是有一定的勢危,可能不同派別的人在做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