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稱它「防癌霸王蔬菜」,看來不為過(組圖)

發表:2016-09-02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稱它「防癌霸王蔬菜」看來不為過。

萵筍又叫萵苣、萵菜、苣筍、香烏筍、千金菜,其口感爽脆、淡綠清香,是夏、秋高溫季節主要蔬菜。老少皆宜。萵筍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見菜,它不但爽脆可口、還含有豐富的營養、更有多方面的防病治病功效。來盤點一下。

萵苣的功效和食療效用


萵苣能通經脈、利小便、安五臟。

萵苣能通經脈、利小便、安五臟、明目、利齒、通乳汁、堅筋骨、殺蟲,研究發現萵苣裡維他命e含量很高。萵筍中還含有萵苣素、乳酸、蘋果酸、天門冬鹼、琥珀酸、甘露醇等。

1、萵苣通經脈:

能改善心肌收縮功能、提高血管張力、加強利尿作用,對神經官能症、高血壓、心臟病、心律紊亂、腎臟病等症有較好的食療作用。

2、開通疏利,消積下氣:

萵苣味道清新、略帶苦味,可刺激消化酶分泌,增進食慾。其乳狀漿液,可增強胃液、消化腺的分泌和膽汁的分泌,從而促進各消化器官的功能,對消化功能減弱、消化道中酸性降低和便秘的病人尤其有利。

萵苣含有大量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壁蠕動、寬腸通便、通利消化道,可用於治療各種便秘。

3、萵苣含有機鐵:


對於缺鐵性貧血病人有補血作用。(以上為網路圖片)

有機酸在與酶的功效下易被人體所吸收。所以,對於缺鐵性貧血病人有補血作用,適於孕婦、老年人和兒童。萵苣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的作用。體可吸收的鐵元素,對有貧血病人十分有利。

4、防治癌症:

萵苣的熱水提取物對某些癌細胞有很高的抑制,萵苣裡的酶能夠分解食物裡的亞硝胺,可以防止癌細胞的形成。強壯機體、防癌抗癌。

5、萵苣含碘:

萵苣裡包含碘有助於維持甲狀腺的生理功能。適於甲狀腺病患病人食用。

6、萵苣含豐富的磷與鈣:

能對促進骨骼的正常發育、對小童發育期長牙有幫助,還能預防腰背彎曲、佝僂病等。每天吃200克的萵筍葉,即可滿足胡蘿蔔素的需要,吃500克的萵筍葉,即可滿足維生素C的需要。

7、萵苣的鎮靜作用:

萵筍含少量的碘元素,對人的基礎代謝、心智和體格發育、甚至情緒調節都有重大影響。因此,經常食用有助於消除緊張,幫助睡眠。對疲勞與失眠有一定的作用。

8、利尿通乳:

萵苣鉀含量大大高於鈉含量,有利於體內的水電解質平衡,促進排尿和乳汁的分泌。對高血壓、水腫、心臟病人有一定的食療作用。改善肝臟功能,有助於抵禦風濕性疾病和痛風。

責任編輯:蘇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