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手腕處不起眼的「救命穴」(組圖)

發表:2016-09-0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認識人體手腕處不起眼的「救命穴」。

現代醫學發展非常之快,但是在某些情況下,中醫常用的穴位可以起到救命的效果,它們在不起眼的手腕上或腳等部位上,一起來看一下!

1、陽谷


中醫稱之為手腕上的神穴。

陽谷穴位於手腕尺側,尺骨莖突與三角骨之間的凹陷處,即手掌側面連接手腕橫紋處。中醫稱之為手腕上的神穴。臨床上,常患感冒或其他疾病、身體抗病能力低、免疫能力下降,找陽谷;降血壓,找陽谷;保健、長壽,也找陽谷。

經常按摩陽谷穴可以促進身體的內循環、加快新陳代謝,通過對肢端的穴位按摩,可以透達五臟六腑。因為,身體四肢、各器官組織、血管經脈等是相輔相成的大系統。所以,按摩陽谷穴還可以起到協調這些臟器之間功能的作用。

經常按摩陽谷穴還有降血壓的效果。中醫稱:「陽谷穴屬於五腧穴中的經穴,具有明目安神、通經活絡的作用。」由此可見,它是血壓高的「救命的良藥」。陽谷穴還有提高免疫、延緩衰老、延長壽命的功效。

陽谷穴位於手腕尺側、當尺骨莖突與三角骨之間的凹陷處。用拇指按壓穴位,每隻手按摩30秒,然後換另外一隻手,每天按摩3次,每次1分鐘即可。

2、合谷


面口合谷收。

合谷穴是四總穴之一,《四總穴歌》講到:肚腹三里留,腰背委中求,頭項尋列缺,面口合谷收。合谷穴是大腸經原穴,大腸經及其經筋的分布都要經過面口各處,所以按摩合谷穴可治療面口疾患、包括頭面、五官及唇齒方面的頭痛、面腫等頭面五官等方面的各種病變。

按摩合谷穴還可以降火,對於上火引起的口腔潰瘍、牙齦腫痛、牙齒疼痛等症狀都有很好的抑製作用。

合谷穴位於虎口的正中,位於手背第一、二掌骨間,近第二掌骨之中點,當拇指、食指併攏時肌肉最高處。按揉合谷穴,可每天做數十次,相當於幫打通了大腸經絡。

3、內關


高血壓、胸悶,按摩內關。

遇有高血壓、胸悶,按摩內關。相關的研究數據表明:「人在30歲之後,每年的血管以3%的比例在逐漸堵塞,而且3%的前提條件是完全健康、清淡的飲食和每天持之以恆的半小時運動,如果堅持不下來,每年堵塞的比例可能是5%,甚至更高。」

內關穴對於解決心臟疾病有很好的效果。對於反胃、孕吐等現象也有一定的療效。此外,按摩內關穴除了對於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抑制效果之外,對於反胃、孕吐等現象也有一定的療效。

內關穴位於腕臂內側正中,掌長肌腱與橈側腕屈肌腱之間、腕橫紋上2寸處。

4、後溪穴


急性落枕、頸痛、腰痛、不能回轉有奇效。

後溪穴位於小指尺側、第5指掌關節後、掌橫紋赤白肉際。它是小腸經輸(木)穴,主治頭項強痛、腰背痛、手指及肘臂攣痛等痛證;耳聾、目赤、癲狂癇、瘧疾等。尤其對急性落枕、頸痛、腰痛、不能回轉等有奇效。

經常按摩後溪穴可以緩解脖子疼痛、脊椎酸痛、腰部不適等症狀。可每天按揉5-6次、每次2-3分鐘。

5、勞宮穴


有快速降血壓的功效。(以上為網路圖片)

近年來三高人群的數量在逐漸增多、高血壓更是常見的病症。經常按壓勞宮穴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特別是高血壓患者在情緒波動、起急生氣的時候,緊急按揉勞宮穴可以起到快速降血壓的功效。

勞宮穴位於掌心、握拳、中指尖所指處即是。用大拇指按壓勞宮穴,兩手交替進行。每天7-8次,每次1分鐘。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