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苦城市:不吃不喝半年買1平米(圖)

發表:2016-09-0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02日訊】中國樓市價格上漲的速度,遠超過不少人薪酬調升。有調查顯示,深圳人要不吃不喝半年,才能買到1平方米,成為全國購房「最苦」城市,北京次之。

調查以各城市平均房價與平均薪資的比重,計算各城市居民的生活壓力,結果深圳成為大陸購房「最苦」城市的榜首。


深圳(網路圖片)

標準排名、BOSS直聘聯合發布2016上半年中國最苦城市排行榜,核心指標是今年7月各城市每平方米平均房價與2016年各城市平均月薪的比值,即當月的房價收入比。結果顯示,前10位分別是深圳、北京、上海、廈門、南京、三亞、杭州、福州、溫州和天津。

深圳7月以平均房價5.842萬元(人民幣,下同),平均月薪7467元算,房價收入比為6.81,排名第1,此舉意味深圳人半年的工資,才能買1平方米;


2016上半年中國苦逼城市排行榜(網路圖片)

北京平均房價4.76萬元,房價收入比6.17,位居第2;上海均價4萬3052元,房價收入比5.67,位居第3。

深圳成全國最苦 北京次之

而60個城市中,排名最後的是長春,平均房價6471元,薪酬5268元,房價收入比1.23。整體看,北上深等一線城市的房價收入比明顯高於二線城市。

有2年前從深圳回長沙從事房地產銷售工作的人士表示,在北上廣等一線城市,工資永遠趕不上房價上漲的速度。相比之下 二線城市更適合居住,但受城市「擠出效應」影響,二線城市的房價也開始急起直追。

對於很多中國老百姓,無論是在一線還是二線三線城市,買樓恐怕永遠只是個夢。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