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證實前保密局長向令計畫泄密?(圖)

發表:2016-09-02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令計畫舊部、前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夏勇日前被官方追認證實因嚴重違紀而遭撤銷政協委員資格。因曾擔任中共國家保密局局長,大陸媒體報導將夏勇和令計畫的一項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名聯繫在一起。

大陸《澎湃新聞》8月31日引述中共全國政協官網消息,因嚴重違紀,前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夏勇被全國政協第十二屆第四十七次主席會議追認撤銷全國政協委員的資格的決定。

中共《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9月1日報導,在出任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之前,夏勇是國家保密局局長,負責中共國家機密資料的管理。

在中共內部,國家保密局和中央保密委員會辦公室是一個辦事機構兩塊牌子。夏勇擔任國家保密局局長期間,令計畫是中央保密委員會主任。

報導引述令計畫判決書內容稱,令計畫犯有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在擔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全國政協副主席期間,令計畫通過時任中辦秘書局局長霍克等人,非法獲取大量國家機密。在令計畫受審法庭現場,檢察機關出示了證人霍克等人的證言等證據。霍克本人也存在泄密的違法行為。

2013年3月,夏勇調任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此次職務的變化彰顯夏勇已經徹底離開了中共權力核心層。

「長安街知事」認為,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官方網站在7月中下旬將未到退休年齡的夏勇「除名」,此舉是其出事的信號。隨後,中共全國政協召開會議宣布撤消夏勇政協委員資格,並未說明原因。但「撤消」兩字已具有提示意味。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9月1日報導稱,夏勇曾歷任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室副主任、中央保密辦主任、國家保密局局長等,從2005年至2013年主管保密局8年,此期間令計畫任中央保密委員會主任。而令計畫三項罪名中就有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

美國之音5月27日引述海外中文媒體消息,夏勇因涉令計畫案遭中紀委調查。2005年,夏勇從社科院調任中央辦公廳,曾歷任中辦調研室副主任、中央保密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國家保密局局長等。令計畫在2007至2012年任中辦主任。令計畫被指控的一項罪名是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有報導稱,令計畫所獲取的國家機密有不少是來自夏勇。

法廣6月24日報導,北京有消息人士稱,夏勇近期因涉令計畫案被中紀委調查,目前可能處在「協助調查」階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