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殺人犯出家擔任佛教會長 16年後落網(圖)

發表:2016-09-02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02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國一位僧人竟是16年前一家夜總會三人命案的殺人犯。他在一所佛教寺廟裡成功躲避警方追捕長達16年,後因申請護照泄漏指紋,日前被捕。


張立偉(穿白衣者)16年前因殺人而被通緝,而後藏身寺廟16年。日前因申請護照,指紋暴露身份而被捕。(網路截圖)

英國天空新聞臺報導,本名張立偉的僧人被指控與同夥在他的家鄉黑龍江省大慶市刺死了三人。案發後,張逃到1000多英里以南的安徽,在那裡他找到了一所佛教寺廟躲避追捕。

大陸媒體說,他在安徽滁州鳳陽縣龍興寺私自剃頭出家,並給自己起了法號廣聞。在龍興寺落戶之前,他在周圍的幾家寺廟也曾待過。

報導說,龍興寺僧侶們讚賞他努力改善他們的生活條件,張某還資助兩名貧困孤兒的日常生活。

兩年前,同寺僧侶推選他為方丈,他成為縣政協委員,並成為縣級佛教協會會長。

當張立偉申請護照出國旅行時,他提交了指紋,警方發現他就是16年前的通緝犯。

8月10日,張某身著白色寬鬆上衣、黃色僧袍褲子,被警方帶走時,他沒有任何反抗,表情平靜。

警方對張某進行了就地突審,他當場承認了自己過去的身份和犯罪事實。2000年11月,他夥同四人,在黑龍江省大慶市殺死三人。寺裡的僧眾對張某的過往知之甚少,相處多年,只知他是東北人,從未見他回過家或與家人聯繫,更不知這個身高1米72,身寬體胖的出家人,是一名命案逃犯。

報導還說,龍興寺裡有個小門通往福壽庵,清朝時候供來龍興寺拜謁的女眷休息。這裡的低矮逼​​​​仄與龍興寺的宏偉氣派像是兩個世界。庵裡的一位老師父甚至不知道隔壁住持被抓。聽到這個新聞,她嘆了口氣說:「他如果誠心懺悔,應該去自首。」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