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幫留美「老同學」墊付機票錢 被騙近萬

發表:2016-09-0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04日訊】近期發生多起大學新生遭電信詐騙案,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最近又傳出一名准研究生遭電信詐騙的消息,騙子是他的留美「老同學」,小黃被騙走9800元學費和生活費。「開學前遇到這樣的事情實在很難過,我把自己的被騙經歷說出來,給大學生們提個醒。」他說。

「老同學」要回國 買機票遇「困難」

小黃說,8月31日晚上,他的QQ接到了一個好友申請,名字顯示是他的一個大學同學,說是換了新的QQ號,讓他加一下好友。小黃的這個同學現在在美國留學,頭像和資料與那個同學的信息也相符,小黃沒有多想就加成了自己的好友。

「加上好友後,她簡單問了問我在國內的情況,然後她說自己近期要回國,但是因為在國外不好買機票,所以希望把錢打給我,然後讓我幫她找一個國內公司的李經理買票。」小黃說,「當時因為她說先打錢給我,所以也沒有再多想,就同意了。」

小黃把自己的銀行卡號提供給對方後,他的「同學」很快給他截圖過來了一張匯款憑證,上面顯示的收款人、收款卡卡號都是小黃的,而且顯示已經轉賬成功。

以為匯款有「時差」墊付9800元

但是等了好一會兒,小黃都沒有收到自己銀行卡收款成功的提示,「當時我同學告訴我,必須在晚上9點之前把錢打給賣機票的李經理,否則票就可能買不上了,她還給了我那個李經理的卡號。」小黃說,「晚上8點50多分的時候,我的卡依舊沒有收到同學的匯款,而那個李經理給我打來了一個電話,說再不匯款就買不上機票了,擔心耽誤了同學的事兒,我就用自己的錢先墊付打了過去。」

可是等小黃9800元錢打過去之後,他的「同學」和那個「李經理」就再也不說話了。

「我當時就感覺有點兒不對勁兒,一步一步回想,發現其中有很多可疑的地方,我隨後趕緊給我那個同學發了微信,她說她根本沒有和我聯繫過,這時候我才發現自己上當了。」小黃說。

據瞭解,小黃匯款的那個「李經理」信息顯示名叫「李小強」,其匯款的銀行卡開戶行在西安的工商銀行。騙子「定位精準」讓他失去戒心。

小黃事後將自己的經歷告訴了他在國外的那位同學。這位同學說她根本不知道這件事兒。她同時告訴小黃,自己的妹妹也曾接到過冒充自己身份的詐騙。

「同學申請QQ好友時的頭像、基本資料都沒有錯誤,而且能夠準確知道我是她的同學,這實在是讓人納悶,同學的信息,以及我們之間的同學關係,那些騙子是怎麼知道的呢?」事後,小黃一直很納悶,「我們平時也會看新聞報導,會對電信詐騙有防範,但是當事情過於精準時,就會失去戒心,上當受騙。」

據瞭解,小黃的家庭條件並不好,父親靠打工維持家庭生計。9800元錢被騙後,小黃一直很自責,學費也只能靠家裡再出一部分,加上同學湊的一部分,「我希望把我的受騙經歷告訴大家,讓同學們提高警惕,不要再上當。」他說。目前,小黃已經向公安部門報案。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