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腳濕才健康?(圖)

發表:2016-09-05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腳濕才健康


呵護腳才能精氣充足、延年益壽。(網路圖片)

腳根,精氣之根」,說明腳是人體精氣的源頭。所以,腳好才會長壽,學會保養腳、呵護腳才能精氣充足、延年益壽。

1、腳出汗是末肢血液循環

腳是人體的末肢,有第二心臟的稱呼,但是卻距離心臟最遠,血液循環差,承擔著整個人,工作負擔重。所以,血液循環好不好看看腳就知道了。

而腳流汗,說明血液循環好,血液將人體的水分運輸至腳部毛孔排出,有利於健康。

2、腳出汗減少寒氣入侵

「手腳冰涼」差不多是女人的身體情況的代名詞了,基本寒性體質的女人都有這種症狀。俗話說「寒從底來」

腳冷會造成女宮寒、體弱、氣血鬱結、腎氣虛,所以,腳熱、腳暖、腳出汗等全是抵禦寒氣入侵的表現。

尤其是女人,只要不是基本造成的腳出汗,都是一種健康的表現。

3、腳出汗保護皮膚,減少皸裂

人體的汗水也是一種護膚劑,冬季腳部出現皸裂、乾燥等症狀,都會困擾著女性。而這些都和腳部血液循環差、不出汗,導致皮膚失水造成的。

腳部溫暖出汗,首先,汗水通過毛孔排出,可以滋潤皮膚,緩解乾裂情況,使腳部皮膚柔軟。

其次,汗水可以乳化皮脂、軟化腳部皮膚角質層,使腳部皮膚潤澤。

4、腳出汗可排毒

腳部血液循環差,很多毒素難以被血液運輸至排毒,所以容易造成腳部毒素堆積。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女性在腳部出現搔癢、紅腫、丘疹等等,都是由於毒素沒有被及時代謝掉造成的。

腳出汗是最好的一種排毒方式,一方面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毒素的代謝和排除。另一方面,腳出汗可以排泄體內寒氣,減少疾病的發生。

二、如何保護腳部

1、多運動,讓腳出汗

現代人出汗的方式多是被動出汗,上下公交車、晒太陽等等,這樣雖然也是出汗,但是並沒有達到排毒、養膚的要求。所以,還是需要多運動,促進腳部的血液循環,加速排毒。

2、泡腳

泡腳一方面可以促進女性腳部的血液循環,加速排毒,排出體內寒氣,減少疾病的發生。另一方面,泡腳也是一種清潔皮膚的行為,可以減少腳部細菌的滋生,保護腳部皮膚不被細菌破壞。

3、腳底按摩

想要身體健康,促進血液循環,最好的辦法就是進行腳底按摩。一方面,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疏通人體氣血,加速毒素的排泄。另一方面,可以刺激細胞活力,延緩衰老,加速新陳代謝,調節內分泌,恢復退化臟器功能,提高免疫力。

三、腳部保養禁忌

1、忌穿小鞋子

經常穿小鞋不僅可能使腳部變畸形,還會在腳後跟或腳掌處磨出硬皮,即使以後穿普通鞋也會有壓痛感。時間長了還可能形成「雞眼」,甚至導致腳趾或足底皮膚變形。

2、忌對腳部乾燥不作處理

尤其是秋冬季節,腳底皮膚容易乾燥脫皮和龜裂。如果不作處理,腳部皮膚會進一步惡化,導致雞眼或趾間皮膚變白,感染化膿。因此切不可小視腳部皮膚乾燥。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