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外媒悄悄合作 中共官媒輿論輸出遭批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9-05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在與《每日郵報》《加拿大商報》合作後,近日又傳出將於明年3月全面進軍香港爭奪輿論陣地。

香港《信報》近日報導,大陸官方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計畫全面進軍香港爭奪輿論陣地,除了實體紙媒,亦希望主打網路輿論戰,預計明年3月落實。

報導稱,此舉的目的是「務求在各種選戰爭奪輿論陣地」。《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指,內地有關部門已準備,投入更多資源在輿論陣地出擊,不會甘心如過往一樣一味挨打。

除了進軍香港,《人民日報》也不斷的在海外尋找「載體」來幫助其擴散影響力。

8月12日,英國《衛報》披露,《人民日報》在去年已悄悄的與英國的《每日郵報》,建立了夥伴關係。《人民日報》每週與《每日郵報》互相交換約40篇報導內容。據悉,《每日郵報》的網站是全球訪問量最多的英文報紙網站。平均日訪問量接近1550萬。

《人民日報》表示,雙方合作的文章包括英文版關於時政、旅遊和生活方式等類型,除此之外,還有中文和英文兩個版本的《環球時報》中的內容。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漢學研究教授克里•布朗(Kerry Brown)的對此表示,共產黨正尋求與西方主要傳媒機構建立關係,以幫助提升其在西方的形象。

也有評論認為,對西方主流媒體來說,這種看上去平等的交換,實際上是不平等的。《人民日報》的內容可以在郵報在線上登,但郵報在線的新聞得通過中共的政治審查。對於國際國內的受眾,它都具有欺騙性。

8月12號當天,加拿大《環球郵報》披露,《加拿大商報》也與《人民日報》簽署了類似交易。《加拿大商報》將刊登來自《人民日報》的內容,《人民日報》也能獲得該報的報導。

《環球郵報》報導稱,這起交易令北京能夠把它的觀點推送到加拿大社會這裡。而發生的時機恰逢對加拿大中文媒體的言論自由正受到扼殺的擔憂日益加劇。

報導引述多倫多地區中國事務評論員Gloria Fung表示「當媒體在共產黨的控制下進行緊密合作,將會出現在報導當地問題時是一種方式,在反映外國而非加拿大利益時是另一種方式」,「對加拿大媒體的言論是一個威脅。」

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商報》的其中一名投資人和顧問是胡仙(Sally Aw),她一度擁有在全球發行的親北京的《星島日報》。90歲的胡仙亦是中國政協委員。

前加拿大參議員Con DiNino則直批,中共用這種地下的方式來傳播其黨的輿論。參議員Dinino表示,雖然加拿大尊重言論自由,允許自由辦報,但他提請讀者謹慎對待《商報》內容。「讀者應該謹慎看待這種輸出中共輿論的報紙,因為中共不允許有新聞自由,也不給中國人基本人權自由。」Con DiNino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