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意外狀況頻發(圖)

發表:2016-09-05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飛抵杭州準備出席20國集團(G20)高峰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05日訊】二十國峰會星期天在中國杭州開幕之際,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杭州時發生的狀況以及一系列其它爭執分散了人們的注意力。

歐巴馬總統星期六抵達杭州時,機場沒有準備好讓他走下空軍一號的飛機扶梯,他走下飛機師也沒有其他國家領導人抵達時鋪設的紅地毯。

一個中國官員對那些為了給歐巴馬總統拍照而選擇位置的白宮記者大喊大叫,緊張氣氛升高。一位白宮官員試圖干預,表示應該由美國決定這些記者可以站在什麼地方。但是這位中國官員高聲回應說:「這是我們的國家!這是我們的機場!」

這只是開始。

這位中國官員還想阻止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蘇珊·賴斯走向總統車隊,導致美國特勤局出面干預。

星期六晚上,中國和美國宣布一項有關氣候變化巴黎協議的聯合聲明之後,雙方舉行了一次範圍廣泛的長達三個半小時的雙邊會談,緊張氣氛再次出現。

這一次的爭執有關多少記者可以隨同歐巴馬總統和習近平主席晚上散步。中國官員突然將記者人數從6人減少到3人,後來又減少到一個人。

一位中國官員多白宮新聞官員說:「這是我們的安排。」

白宮新聞官員回應說:「但是你們的安排一變再變。」

最後雙方達成一致,白宮記者團可以派兩個人。

歐巴馬星期天回答媒體有關提問時說,他不會太在意這些爭吵的重要性。他說白宮在商討美國媒體在多大程度上可以接近總統或其他國家領導人時經常會出現爭吵。他指出,在訪問中國或者其它國家時,安全和媒體採訪成為問題,這不是第一次。他說,這是價值觀不同造成的。

歐巴馬說:「我們認為,讓媒體瞭解我們的工作,這很重要。讓他們的問題得到回答。我們到國外旅行時也不會丟掉這些價值觀和理想。這可能會造成一些摩擦。」

高層外交訪問幾乎總是要進行幾個星期或者幾個月的談判,議題包括歡迎儀式、媒體採訪、座位安排以及其它一些問題。

但是歐巴馬總統說:「可能正如白宮新聞發言人喬什所說,這次的一些談判和幕後發生的爭執多於以往。

不過,中國外交部一位官員告訴《南華早報》,是美國方面決定歐巴馬總統下飛機時使用一部沒有裝飾的小金屬扶梯。

中國外交部這位官員告訴《南華早報》說:「中國為每一位抵達的國家領導人提供移動扶梯,但是美方抱怨說,開扶梯的司機不會講英語,聽不懂美方人員有關安全方面的指示。中方提議說讓一位翻譯坐在扶梯司機旁邊,但是美方拒絕了這個提議,堅持說他們不需要機場提供扶梯。」

這類事件不僅僅限於歐巴馬總統和他的記者團。上個星期,隨同美國國務卿克里訪問的一些記者申請進入中國採訪G20峰會的簽證,但是被中國拒絕。

美國之音中文部一位記者申請採訪G20峰會記者證的申請也被拒絕。中國沒有解釋拒絕的理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