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人口劇降 衛生部生育廣告犯眾怒(圖)

發表:2016-09-06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衛生部生育日廣告「美麗沒有年齡,生育有」

【看中國2016年09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據歐美多家媒體報導,義大利衛生部廣告鼓勵人們多生育,結果適得其反,引發眾怒。

如同其他歐盟國家,由於新生嬰兒越來越少,義大利面臨人口數量劇烈下降,每位女性的生育率僅1.35,低於歐盟的平均水準1.6。

義大利衛生部為此發起了一系列廣告運動,提請公眾注意9月22日是「生育日」。其中有幅廣告畫面是一婦女一手持沙鐘一手捧腹,上書「美麗沒有年齡,生育有」。

媒體評論家對此並無留下深刻印象,相反,許多義大利人對另一廣告感到困惑,該廣告稱生育是「一項共同利益」,從而使人們回憶起1920年代法西斯建立義大利社會主義共和國時的某些宣傳,當時敦促婦女多生育支持國家。

鑒於民間批評廣告「譁眾取寵」、「性別歧視」、「威脅」、「危險」,衛生部在上週末已撤消了這場活動,然而公眾餘怒未消。

義大利是社會福利國家,養老金系統和經濟依賴於每年一定數量的年輕人加入勞力,然而義大利青年的失業率持續在35%左右。德國等其他國家已嘗試吸引更多移民以平衡出生率下滑。

批評政府的人士則抨擊說,女性工資偏低以及沒有足夠的日常護理導致低出生率。

義大利總理倫奇看來對生育廣告也不以為然:「若你要創造一個投資未來並有孩童的社會,你只能確保具有那樣的基礎條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