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工末路 最倒霉的華人女間諜(圖)

發表:2016-09-06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瞻間諜案」轟動一時,案中女主角高瞻。(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06日訊】「高瞻間諜案」轟動一時,案中女主角高瞻,是近年來被指為最倒霉的華人女間諜。她首先是被中國判刑10年,之後在美國的強大壓力之下與各方的營救,在被中國關押5個月後,就被以保外就醫之名,回到美國。可是在不久之後,她又因間諜罪,而被美方逮捕,並自聯邦監獄轉至移民監獄,長期關押。

高瞻是來自南京,當她取得普林斯頓大學社會學博士學位之後,就在美利堅大學作社會學研究,她的丈夫薛東華是一位計算機工程師,並持有綠卡。於2000年,她們在美國生了兒子安德魯。

於2001年2月時,高瞻已獲得美國永久居留權,當她回到中國探親時被逮捕。在同年7月24日,她被中方裁決以替臺灣「收集情報」之罪名,判處10年有期徒刑。

但在2001年7月26日,當時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訪問北京的前幾天,她卻獲准保外就醫,因而回到美國。據悉,此期間美國各界對中國施加強大壓力,迫使中方做出讓步,才釋放了高瞻。

可是當高瞻回至美國後沒有多久,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移民局同時對她提出控訴,指稱高瞻是中國間諜。其實早於2000年,FBI與移民局就已秘密監控高瞻,其原因是高瞻在2000年在無預先申請出口許可證情形下,向中國出口管制名單上的高端產品,讓她獲利達50多萬美元。

網上有人發文透露,此產品是486軍用晶元,而高瞻是以440美元/片購入,卻以6700美元/片的高價出售予中國南京電子技術研究所,總計80個軍用晶元。而南京電子技術研究所,是一個專替中國解放軍研製最先進雷達系統的政府軍工企業單位。

因為證據已確鑿,致使高瞻被判7個月監禁,並且沒收50萬美元的不法所得,且罰款8萬美元。她的丈夫則以逃稅罪,也被判處1年的有期徒刑。另高瞻以作為認罪交換的條件,得到美國司法部給予不驅逐她,且提供政治避難的允諾。

不過在此期間,美國移民局對於高瞻事件,表現出強烈對抗態度,他們認為高瞻已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了重大威脅,因此依照法律規定,必須要在服刑期滿後,立即將她遣返。

後來在2004年5月時,高瞻尚未從聯邦監獄被釋放出來,就已被移民局逮捕,使得在被釋放之日,馬上又被關入移民監獄,至目前尚未被釋放出。在此期間,高瞻雖多次向各級法院提出抗訴,可是最高法院最終還是駁回了她的上訴,因此而關閉了高瞻從司法上尋求出路之門。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