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高官輿情監控培訓錄音曝光(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9-06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媒體報導原中共黨媒輿情分析師吳君梅女士揭露輿情監控內幕(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前中共《人民網》「輿情監測室」媒體顧問吳君梅,日前向澳媒揭露黨媒輿情監控內幕,並曝光了《人民網》高官對工作人員進行相關內部培訓的講話錄音。

9月5日,澳大利亞民族電視臺SBS頭條報導,吳君梅披露,大部分《人民網》湖北頻道的員工都接受過網路輿情分析的培訓,包括「監測」、「預警」、「研判」、「處置」和「修復」網上的輿情。

今年2月來到澳洲的吳君梅女士,曾長期在大陸媒體工作,2012年進入《人民網》湖北分社,負責科技環保方面採訪,也是「網路輿情分析師」、媒體顧問。她向SBS提供了《人民網》在線副總經理陳雲在2015年底給湖北頻道所做的一次培訓錄音。

陳雲錄音顯示,該網站的「應急指揮的網評員系統」是由宣傳部和網信辦主管的,設有「國家級的保密通訊專線」,可「變換馬甲」對「人民、新華、搜狐、新浪、騰訊、鳳凰等十家網站」推送自己的「新聞和跟帖」。

該官員還宣稱,監控境外媒體是該網的一個「強項」,其系統可通過《人民網》的海外分公司和伺服器及時抓取外媒報導,以便監測所謂「境外敵對勢力」發布的消息可能對國內造成的影響。從2016年開始,該平臺可以及時監測 Twitter上的內容,而且與新浪微博簽訂了「戰略合作關係」,能夠以「每小時5萬頻次的速度」抓取微博後臺數據,還能抓取「600萬微信公告號」。

吳君梅透露,《人民網》曾經拿著她調查掌握證據——湖北省石首市楚源公司的化工污水通過暗管直接排入長江,跟該企業進行交易,從該公司獲得每年60萬的收入,幫對方掩蓋這個負面新聞,相應調查的記者有業務提成16.8%。她被作為黨媒收取黑金的工具,因此覺得愧對受害的民眾。

今年5月中旬,吳君梅女士曾向《大紀元》披露中共黨媒以輿情監測室操控網路輿論走向,製造虛假民意,並從中牟取非法利益的內幕。

吳君梅當時披露說,該機構擁有幾百臺機器,同時有上百人專門24小時參與監測;《人民網》的輿情監察室近年來還為地方上培訓網路輿情員,讓這些人來幫助各地當局「對沖輿論」,或幫助出事的一些企業做輿論切割,以及「出謀劃策的來恢復企業聲譽」等等。

比如一旦曝出民生方面的負面新聞,這個輿情監測室就會採取行動:第一步不讓發,民眾都不知道發生什麼;如果一旦在自媒體上爆發出重大輿情,他會用重大的輿情去發聲去壓倒大V,通過人民網下有大V群去引導輿論,還有眾多的人民網培訓的網評員……他們拚命去灌水去做輿論的對沖。這非常非常可怕,它完全控制人的思維走向……他們就是偽造事件、偽造輿論把真相全部淹沒掉。

而與「網路輿情」關係最為緊密的,則是中共的宣傳部門,以及輿情高發的安監局、食品、藥品、質監等機構。

6月4日,吳君梅又在悉尼文革50週年反思座談會上揭露,中共的網路輿情分析師,實際上就是「思想警察」,五毛、網路員系統,甚至網路大V,很多東西都掌控在他手上,「甚至每一個地方政府,省級的、區級的,他的網評員去冒充人民去發聲、去引導輿論、去左右視線,這個龐大的系統實際上它的財政支出都是政府出的。大家可以想像得到意識型態,它的引導和鬥爭。」

她還透露,當局對他們這些媒體人員培訓的過程當中,就專門有培訓網路輿情引導,中共的高官稱「這些是我們隱藏在人民內部的客觀可控的力量」。她強調,中共對民眾思維的控制是極其恐怖的。

今年5月9日,吳君梅在《大紀元中文網》上發表她5月6日致《人民網》的辭職信,信中有三句話:「不想再頌盛了!不想再頌聖了!!更不想再敲詐了!!!」

吳君梅當時表示,這封辭職信是自己在澳洲經過一段時間痛苦掙扎後的覺醒,是與黨媒進行切割、與自己的過去進行切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