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世界公認的治病良藥,還不用花錢(組圖)

發表:2016-09-0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好的「治病良藥」是喝水。

長壽一直是很多人的嚮往,許多人總會去研究一些長壽老人的長壽秘訣,會發現其實他們並不會通過各種昂貴的保健藥物去補足自己,對他們而言,最好的「長壽葯」是免費的!

1、水是長壽的第一要素

最好的「治病良藥」是喝水

許多疾病都是因為攝入水不足造成的。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內的水含量逐漸降低,身體各種器官功能逐漸在減退,身體易出現缺水卻不「渴」的症狀。

若無法及時補水,易使人皮膚乾燥,出現排泄不暢、便秘等症狀,尤其是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人,容易因缺水而引起血液濃稠,從而易引發心梗、腦梗等不良現象。

這四杯水必須喝:

晨起一杯水潤腸、通便、降壓:晨起後飲用一杯水,有潤腸、通便、稀釋血液、輔助降壓的功效。

午睡後一杯水降血脂、防止犯困:在13:00∼15:00之間喝一杯水,有降血脂、防止犯困的功效;

晚飯前一杯水防結石、排腎毒:晚飯前喝一杯水,可清洗膀胱、排腎毒,還有助於預防腎結石、膽結石等疾病;

睡覺前一杯水降低心臟病危險:睡前喝一杯水有防血稠,養陰的功效,可降低心臟病突發的危險。

2、睡覺是天下第一大補

每天睡得好,疾病不來找。

記住:睡覺是養生第一要素,是天下第一大補。

好的睡眠可以消除全身疲勞,使腦神經、心血管活動、消化功能、呼吸功能、內分泌等可得到休整,可增強免疫作用,使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增強,這對養生很重要。

這樣睡覺才最補:


睡覺姿勢:身睡如弓效果好。

一、睡覺姿勢——身睡如弓效果好

這樣睡可以減少地心對人體的作用力,使人有輕鬆舒適感。因為人體的心臟多在身體左側,向右側臥能夠使心臟承受的壓力減輕。

二、睡覺時間——子時入睡最養陰

早晨最好是5點起床,可使陽氣生發。晚上最好在9∼11點休息,子時11∼1點入睡。因為子時是陰氣最盛、陽氣最弱的時候,是一天的冬季,冬季主藏,冬季不藏,春夏不長,即第2天沒精神,這時睡覺,對養陰最好,睡眠質量也最好。

三、睡覺時長——60歲以上,每天睡5.5∼​7小時

中老年人晚上應在12點前睡覺,睡覺的時間為5.5∼7小時即可。有研究發現,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超過7小時都會使注意力變差,甚至老年痴呆,使早亡風險增加。

3、最好的「長壽葯」


最好的「長壽葯」是走路。(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走路是「最好的運動」。

世界衛生組織曾指出,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目前走路已成為全球最流行的保健運動。不管男女老少,什麼時候開始這項運動都不晚。

堅持每天走路有3大好處:

一、預防、改善骨質疏鬆:

走路可以使骨骼更合理地支撐身體重量,可使骨骼內礦物質的流失減少,改善、預防骨質疏鬆。

二、預防心臟病:

對於很多人而言,走路是預防心臟病最方便及最簡單的方法。也是心臟病人比較適合的一種鍛練方法。

三、延年益壽:

研究發現,每天步行超過30分鐘的人,不管體內脂肪含量有多高,其長壽機率都比其他人高4倍。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