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運煤船破壞大堡礁 澳政府索賠1.2億(圖)

發表:2016-09-0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大堡礁(維基百科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據英國《衛報》6日報導,澳大利亞政府因為海底大堡礁被中國運輸煤炭的輪船破壞,要求中方至少賠償1.2億美元。

深圳能源運輸公司拒絕出錢清理和修復道格拉斯淺灘。這是早在2010年時,神能一號船只在那裡擱淺,嚴重破壞了海底的大堡礁。

澳大利亞聯邦法院在週二聽取了關於船隻擱淺現場的污染報告,報告稱現場遺留下了數百公斤有毒,有氣味的防污劑三丁基錫,也被稱為TBT的顏料顆粒。

據海洋生物學家說,船體裡滿是TBT顆粒,會對海洋生物的生長造成傷害。而擱淺現場40公頃裡的範圍內都有這種顆粒,需要人工進行清理,才能恢復該區域的生態環境。

但是中方的運營商卻說現場的礁有自癒能力,該公司不應該為此支付大筆金錢來清理。雙方還為了對TBT的測試方法有爭議,對TBT這種物質在該海域的污染情況有分歧。

為深圳能源運輸公司投保的倫敦P&I海上保險公司在一份聲明中稱,澳大利亞政府預計清理海底礁的費用是「無事實根據和不現實的。」

2012年時,船長王吉昌和主要導航員王學剛因為導航疏忽,而導致船隻擱淺而被定罪。兩人都由一個獨立的船舶管理公司聘用。

聽證會仍在繼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