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中毒後應該馬上做什麼(圖)

發表:2016-09-0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中毒以後,應該怎麼去處理呢?(網路圖片)

現在雖然有很多的殺毒軟體以及防護系統,可以很好的保護大家的電腦不被黑客攻擊,但是病毒的更新換代,加上病毒入侵的方式也層出不窮,所以電腦被黑客攻擊的現象還是很常見的,尤其是你在上網過程中,一不留神,可能就中毒了!那麼,如何有效的去預防中毒呢?假如中毒以後,我們又應該怎麼去處理呢?

一、上網時中毒,馬上拔掉網線

如果你發現IE經常詢問你是否運行某些ActiveX控制項,或是生成莫名其妙的文件、詢問調試腳本什麼的,一定要警惕了,你可能已經中招了。典型的上網被入侵有兩種情況:

假如你在瀏覽網頁的過程中,瀏覽器經常提醒你是否要安裝某某插件,又或者自動載入了一個文件出來,這個時候,你就要考慮,電腦是不是被病毒盯上了,如果不肯定的情況下,先拔掉上風連接線,這樣可以確保不受任何損失!

常見的上網中毒有2種:

1、有的用戶上網時沒有開啟保護殺毒軟體,或者沒有設置默認主頁,這個時候就會被黑客利用這個缺陷,直接修改主頁或者標題,其實這算是比較簡單的,還有比較嚴重的就是,直接入侵你的硬碟,不斷的打開你的頁面,速度很快,快到你都來不及關閉時,又自動打開了很多頁面,這種病毒的目的就是要把你資源耗完,然後電腦死機!這樣的情況下,你保存在電腦中的數據,照片,信息等可能全部都會被格式化,這對企業來說,尤其是致命的情況!

2、還有的情況是隱藏在電腦本地的木馬病毒被默認開啟了,讓你的電腦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不停的自動給外界發各種信息,或者是利用你的電腦,自動給你的好友發消息,這類病毒的殺傷力是比較大的,假如你晚上正在睡覺,電腦被病毒自動開啟了,然後自動登錄你的QQ,自動給你的QQ好友發消息,可想而知,這後果是多麼嚴重!

以上兩種情況出現的機率是比較大的,一旦發現有這2種情況的出現,第一就是把網線及時拔掉,也免被病毒入侵更多的隱私,其次就是電腦關機後,先不要開機,等一個小時後再開機,確保病毒不會復發!

二、已經中毒後要及時保存和轉移各種信息

電腦中毒以後可能大家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有殺毒軟體殺毒,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要把電腦中的重要文件和信息備份一下,不然有的文件被病毒感染後,殺毒軟體會默認這個文件就是病毒的一部分,這樣一來造成了損失就不是金錢能換回來的了,所以:

第一:先備份文件,

第二:再殺毒,

第三:關機等一個小時再開機!

其實不管文件是不是已經被病毒感染,你第一要做的就是備份文件,也要養成這種好的習慣,因為有的強悍病毒,可能針對的就是殺毒軟體,你一運行殺毒軟體,可能原本好的文件就一下被病毒感染了,所以先備份是以防萬一的措施。等你清除完硬碟內的病毒後,再來慢慢分析處理這些額外備份的文件較為妥善。

三、殺毒時一定要在DOS下啟動殺毒軟體

如果中毒後,老老實實的按照殺毒軟體流程去殺毒,即關機後冷啟動,用一張乾淨的DOS啟動盤引導是不能少的了;另外由於中毒後可能Windows已經被破壞了部分關鍵文件,會頻繁地非法操作,所以Windows下的殺毒軟體可能會無法運行。所以一定要準備一個DOS下面的殺毒軟體來以防萬一。否則殺病毒,也解不開電腦,這就麻煩了!

就算電腦中毒後能在Windows下運行殺毒軟體,也務必要用兩種以上殺毒軟體交叉清理。在大多數情況下Windows系統可能要重裝,因為病毒會破壞掉一部分文件讓系統變慢或出現頻繁的非法操作。這和殺毒軟體本身是沒有任何關係的,所以不要懷疑殺毒軟體的可靠性,不同的殺毒軟體都是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的,交叉使用效果較理想。這點最重要!

四、如果有GHOST和分區表、引導區的備份,最好恢復一次

假如你的電腦有Windows的Ghost備份,用之來鏡像一次,還原後的操作系統是最安全的。這樣連潛在的未殺光的木馬病毒也順便全部殺死了,當然,這要求你的GHOST備份是絕對可靠的。否則不是殺毒,是殺你自己!

五、電腦恢復後一定要修改你的相關密碼服務

電腦系統恢復以後,你的網路的用戶名、密碼,郵箱的密碼和QQ的等等這些信息一定要及時修改,因為上次的病毒在入侵的過程中已經知道了你這些信息,可能有的潛在威脅還是存在的,在有必要的時候,病毒還是會二次發作,所以修改個人信息是很有必要性的!

来源:今日頭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