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一家六口因貧窮服毒自殺:3年前低保被取消(組圖)

發表:2016-09-09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改蘭生前和孩子們住的房子,裡面一隻破舊的櫃子是最奢華的傢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9日訊】日前,甘肅康樂發生一起人倫慘案,導致一家6口死亡。事件的原因最終定格在貧窮,無低保,甚至孩子上學都沒件新衣服,對於這起慘案,留給人們很多啟示。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24日下午,甘肅康樂縣景古鎮阿姑村山老爺彎社發生一起人倫慘案。該村裡一位年輕的母親殺死4個孩子後,服毒自殺後不治身亡。不日,該女子丈夫再次服毒身亡,四世同堂的8口之家,6口人身亡。

手段殘忍 年輕媽媽殺死4個孩子後自殺

28歲的年輕母親楊改蘭和入贅丈夫李克英就生活在大西北的一個偏僻的小山村,這個叫做老爺彎社的村子,在距離康樂縣景古鎮6公里的大山深處。和大多數山區年輕夫妻一樣,他們的日子過得平淡而不為人知。夫妻倆生育有4個孩子,大女兒8歲,第二胎是一對雙胞胎姐弟,均為5歲,四女兒僅3歲。

據瞭解,8月24日下午,有人發現楊改蘭和4個孩子躺在自家房屋西側的山溝裡,4個孩子均有外傷,其中3個孩子當場死亡,楊改蘭服農藥後尚有呼吸,後楊和一個尚有呼吸的女兒送往醫院後,均不治身亡。

村民不解 平日裡的溫順女子竟下狠手

「案件發生的現場在他家背後的山溝裡。」沿著知情村民石女士所指,百米開外就是楊改蘭破敗房屋背後的一條山溝。

村民石女士說,8月24日下午,她在家中突然聽到屋外發出哭喊聲,走出屋外聽見鄰居家裡出了人命,後來左鄰右舍趕到現場時,發現楊改蘭的三個孩子已經沒有呼吸,楊改蘭和大女兒尚有呼吸,村民們撥打110和120後,將母女倆送往醫院。「三個年齡小的孩子服毒後已經不行了,大女兒身上都有外傷,後腦杓有裂口,還有一絲氣息。而楊改蘭服毒後口吐白沫,正在嘔吐,但還能喃喃自語。」石女士描述了當天眼前的一幕時,因為殘忍的場景給她造成心理陰影,數度中斷描述。

這起案件發生後,另有之情知情村民甚至在網上爆料,當天下午,楊改蘭先讓三個年紀小女兒服毒,最大的一個女兒不喝農藥,母親下手毆打,後楊改蘭又喝了農藥。而對於這種描述,有參與救人的村民也給出類似的說法,「楊改蘭用斧頭打了大女兒,大女兒的頭部和身上都有被鈍器打過得外傷。」

「他們家平日生活過得緊巴一點,楊改蘭平日性格溫和開朗,真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樣做,對自己的親生孩子下手。」村民表示不解。


8口之家僅剩年邁的母子,住著58年前的土坯危房(網路圖片)

丈夫隨即服毒自殺 一家6口殞命

據瞭解,楊改蘭的丈夫李克英在鎮上一家豬廠當小工,妻兒出事後,他被叫回家中,後陪同搶救妻兒,但是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均死亡。李克英在8月27日早上回家後,先是給孩子料理後事,9月2日離家出走,村民們發現他去向不明後,遂報警,後經過兩天的查找,發現在離家不遠的樹林裡服毒自殺。

9月7日的楊改蘭家,隨著年輕夫妻和孩子的殞命,四世同堂的8口之家僅剩下52歲的楊滿堂(楊改蘭父親)和70楊蘭芳(楊改蘭奶奶)母子兩人。

「當時看到重孫子一個個不行了,我撲上去問我的孫子(楊改蘭)為什麼要這麼做,改蘭這才握著我的手說,她要把她的孩子帶走,一個也不留。」70歲楊蘭芳稱,她對孫子的這種做法無法理解。坐在門檻一邊的楊滿堂淚水在眼圈打轉,似乎不願回憶這段經歷,一個勁的吸著煙。

住58年危房家裡 最值錢的是三頭牛

進入這個不日前發生極端變故的家庭,首先映入映入眼帘的是異常的貧窮和難以言說的破敗。院落三間房屋全部已經成為危房,其中供老人起居的房屋已經有52年的歷程,住人和廚房混用。楊改蘭生前居住的房屋同樣異常破敗,很難想像一個年輕的目前帶著4個孩子在10平米左右的房屋裡如何活動。而院落的另一間危房裡,拴著一頭豬。門外拴著的3頭牛成為這個8口之家最值錢的家當。

「他們家裡實在困難,孩子們連穿的衣服都沒有,冬天炕上不下來,夏天不穿衣服跑來跑去,三年前他們家還是有低保的,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這幾年村上和鎮上把低保取消了。」有村民們這樣說,「也有人說他們家被取消低保的原因是有三頭牛,可是兩頭牛主要是耕地的勞力,另一頭牛崽子還沒長大,這些對於這個家庭來說,是沒有辦法變現的。」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