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中央巡視 習近平還有殺手鐧?(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9-10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安委會)派出的巡查組正在反饋情況。據悉,除了中央巡視組外,今年至少有12批中央專項督察(查)組已經或將要下到各省。

綜合9月9日媒體報導,今年5、6月中共安委會派出的對江蘇、山西、湖南、天津等8路巡查組,近幾天來,正在反饋巡視情況。

據稱,本輪巡查共發現各類問題隱患1122項,接舉報1410條。9月開始還將繼續對山東、遼寧、黑龍江等開展巡查。

《北京日報》的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統計發現,除了中央巡視組外,今年至少有12批中央專項督察(查)組已經或將要下到各省。

這12批中央專項督察(查)組分別是:國家安委會安全生產巡查組;環保部督察組;國務院促進民間投資督察組;國家化解過剩產能專項督查組;全國「兩綱」中期評估督導組;換屆風氣巡迴督查組;最高檢巡視組;中央信訪工作聯合督察組;中央改革辦督察組;落實中央關於統一戰線重大決策部署調研檢查組;雙創示範基地建設專項督查組;國務院辦公廳、國土資源部不動產統一登記專項督查組。

與此同時,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也將啟動。根據日程安排,將於9月18日派出20個督查組赴各地區和國務院有關部門開展實地督查。

報導還稱,為使得政策能有效落實,除巡視外,進一步加強督察(查),打破阻礙政令通行的「腸梗阻」。是破解當前「為官不為、為官亂為」問題的一把利器。

8月19日,微信公眾號「環球之音」(huanqiuzhiyin)發表署名墨宇的文章稱,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當局打破「刑不上大夫」的慣例,導致「王公貴族」紛紛落馬,反腐的一系列舉措令整個中共官場上的鼠輩宵小坐如針氈。

隨著反腐的深入,官僚集團與新興資本集團,都是被打擊的對象。因此,這些人都在瘋狂的反撲,而且異常明顯。

文章認為,首先,官僚集團主要體現在整個官場的「不作為」,即政府「罷工」,甚至公然對「看齊意識核心意識」都保持著所謂觀望態勢。另外,新興資本則主要體現在輿論控制,與公權力抗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