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現身母校背後有故事(組圖)

發表:2016-09-11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11日訊】教師節前夕,習近平前往母校——北京八一中學「看望師生」。當年習仲勛被打倒時,習近平10歲,正在八一小學就讀。

北京時間9月9日,習近平前往北京八一中學「看望師生」。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八一中學是習近平的母校,他幼年時期曾在這所學校就讀。

公開資料顯示,習近平就讀於八一小學,當時是有名的中共高幹子弟學校。1964年,八一小學由北京軍區政治部移交北京市教育局,並更名為「北京市八一學校」,之後更名為北京八一中學。 

1963年,習仲勛因「小說《劉志丹》案」被打成「反黨集團主要成員」,當時習近平只有10歲,正在上小學。

習仲勛被打倒16年一隻耳朵被打聾

習仲勛是陝北地區的中共領袖之一、陝甘邊區的主要創建人,曾任中共宣傳部部長、政務院秘書長、國務院秘書長、國務院副總理等職。習仲勛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到殘酷迫害,被審查、關押、監護前後長達16年之久。

起因是1962年9月,在中共八屆十中全會上,習仲勛因「《劉志丹》小說問題」,遭康生陷害。

康生在會議上,給毛澤東遞了一個條子,條子上寫的是「利用小說進行反黨,是一大發明」,毛澤東念了這張紙條後,毛澤東又說「用寫小說來反黨反人民,這是一大發明。凡是要推翻一個政權,總要先造成輿論,總要先做意識形態方面的工作。不論革命、反革命,都是如此」。

1963年,經過專案委員會半年的審查後,習仲勛被羅織四大所謂的罪名,被打成反黨集團主要成員之一,並被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下放關押。

1967年,習仲勛寫信給毛澤東,其中提到,自己的一隻耳朵被紅衛兵打聾了。看管過習仲勛的紅衛兵孟德強在回憶文章《習仲勛「文革」蒙難詳情》(2013年發表於長江日報)中也提到,習仲勛在一次批鬥後,耳朵失去聽力。


習近平和父親習仲勛

習近平10歲成「黑崽子」13歲成反革命15歲進少管所

習近平10歲時就被打成黑幫子女。15歲時,北京朝陽區北苑768號的北京少年犯罪管教所黑幫子女學習班正在等著習近平的到來。

共識網2013年發表與習仲勛有忘年之交的楊屏的文章《習仲勛與近平的父子情》。楊屏回憶說,1976年7月20日,習仲勛將兒子從北京召到了河南洛陽,而那時正是酷暑難當。而在此前的一個月的那天晚上,習仲勛因為想念兒子,竟當著這個「忘年之交」的「小朋友」楊屏的面,哭了兩個小時都不止。

楊屏說,「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見一個老人這樣哭,一個像我爺爺般年紀的老男人在哭。沒有聲音,只有淚水,嘴唇在顫抖。這場景,如今想起來,我都渾身戰慄!我當時被驚呆了。站在那裡一動不動地盯著老爺子,竟然不知道給他拿毛巾擦臉。後來,當看見他用手去擦桌子上的淚水的時候,我才想起來」。

楊屏回憶說,當時他和習仲勛碰杯喝酒,酒還沒有下肚,他眼淚又湧出來了。「放下酒杯,他用兩隻大手蓋住整個臉,擦了好幾遍眼淚。抬眼看著我說:你爸爸比我好哇,把你照顧得這麼好。我也是當爸爸的,因為我,你近平哥哥可是九死一生啊!」

文化大革命開始的時候,習近平剛剛13歲,只因為說了幾句反對文化大革命的話,就被打成了現行反革命分子。被列為敵我矛盾,在中央黨校的院子裡關押了起來。中央黨校召開批判六個「走資派」的大會,最後一個人就是習近平,前五個是大人,第一個是楊獻珍,六個人戴著鐵製的高帽子,帽子重,壓的受不了,習近平只好用兩隻手托著。他媽媽齊心就坐在台下,台上喊「打倒習近平」時,媽媽齊心被迫也要舉手喊口號打倒她兒子。批鬥完了,近在咫尺,母子也不能相見。

然而,一次意外的相見,則成為母親齊心一生的痛。一天夜裡下大雨,趁看守不注意,習近平跳窗戶跑回家,媽媽嚇壞了,問他怎麼回來了?「媽媽,我餓。」近平哆哆嗦嗦地說。想讓媽媽給弄點吃的,然後進房間換衣服。不過,習近平萬萬沒有想到,媽媽不但沒有給他做飯吃,反而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冒著大雨向領導報告去了。習近平知道不是媽媽心狠,而是被迫無奈。如果不去報告,就是包庇現行反革命,媽媽也會被抓走,那樣,遠平和安安怎麼辦?他倆還是小孩子啊!飢腸轆轆的習近平,當著姊姊安安和弟弟遠平的面絕望地哭了,又絕望地跑進了雨夜。最後,頤和園一個看工地的老頭兒收留了他,讓習近平在一張連椅上熬過了一夜,第二天,就被抓進「少管所」勞動改造。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aboluowan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