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興國被查 秘密推手曝光(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9-11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興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中共天津第一把手黃興國突然落馬,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有消息稱,早在今年北戴河會議前,王岐山已經開始對黃興國進行密查。

9月10日22:30,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共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黃興國被秒殺突然落馬,引起外界對黃興國落馬原因的猜疑。

來自海外博聞社的消息稱,據中南海知情者披露,早在今夏北戴河「度假」前夕,王岐山曾親自主導了對黃興國的秘密調查。並將初步掌握的「重大問題」,向習近平做了詳細匯報。

報導分析,為了確保G20杭州首腦峰會絕對不可「節外生枝」,習近平要求推遲對其採取行動,並且讓栗戰書也照例安排黃興國前往北戴河「度假」;為了不「打草驚蛇」,而且也破例和照常安排黃興國一切內外活動都高調曝光。

直至週末晚間,中紀委名義對外發布了黃興國「嚴重違紀」的官方消息。

中南海知情者指出,黃興國儘管「官位」不算太高,但是因其身份的特殊性和敏感性,對其任何動作,都會引發外界豐富的想像力。

雖然坊間一度曾有說法認為黃興國是習近平的人,但海外多家媒體報導認為,其真實的背景是江派死黨。

從黃興國簡歷可以看到,其從1972年任浙江省像山縣曉塘公社黨委副書記,到2003年在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的任上赴天津擔任市委副書記、副市長,黃興國在浙江省為官長達31年之久。其仕途雖然與習近平有過一年的短暫交集,但他並非習的親信。

據《多維網》披露,黃興國是黃菊的侄子。儘管這一消息尚未得到證實,但根據香港媒體的報導可以肯定,黃興國是江派的人。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3月曾報導,黃興國並不像傳說中那樣是習近平的親信,那不過是浙江本土幫自己打造的政治「品牌」。2013年,黃興國經由江澤民和曾慶紅認可後,才得以當上中共天津市長備位副國級,以期最終接任中共天津市委書記。

另據《陳良宇傳奇》一書稱,黃興國具有「政治投機嗅覺」。其升任浙江省政府秘書長,馬上轉為副省長,第二年成為寧波市委書記,都是投靠江澤民的結果。文章稱,黃興國主政寧波期間,寧波高速公路的各個出口,都豎起了江澤民的巨幅畫像。

報導稱,黃興國調入天津是江澤民下臺前有意的布局,江讓黃興國這個「干將」2003年出任天津副市委書記、副市長這一重要職位。

黃興國的仕途一路受到江派照顧,但黃在浙江為官時其口碑並不好,被指「黑心國」。黃赴天津任職後,又與曾任天津市委書記、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相呼應,黃興國落馬讓外界自然聯想到張高麗。

有評論人士認為,黃的落馬對張高麗將造成一定的打擊,或可堪比李春城的落馬對周永康造成的撼動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