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快速調經、止痛的穴位療法(組圖)

作者:玉林 發表:2016-09-1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婦科痛經分為實症和虛症。

經期腹痛是許多女性都遇到過的問題,痛經常隨月經週期而發,有疼痛嚴重的會冷汗淋漓、手足厥冷、伴有噁心嘔吐等,影響到工作和正常生活,有的服用止痛劑、有的甚至需要打杜冷丁。

不通則痛、不榮亦痛。中醫認為,痛經大致分為實症和虛症,而造成痛經的原因,多為外感寒邪造成的氣滯血瘀;氣血不足、造成經行後血海空虛、胞失所養,或陽氣不充、運血無力等。西醫則認為,痛經是由內分泌失調、子宮發育不全、子宮異位、子宮痙攣、子宮內膜脫落不完善等原因所致。

治療經期疼痛發作有食療方法:可以急食薑糖水、姜棗水、艾葉薏仁粥、和山楂桂枝紅糖水等,來止痛、溫經散寒。然而,使用穴位按壓或針刺,有調經止痛、活血化瘀之奇效,這裡就介紹幾種止痛效果非常好的臨床經驗穴。

經驗穴位之一、女福穴:


「女福穴」對婦科一切疼痛有奇效。

「女福穴」,是一個臨床常用經驗學之一,對婦科病有奇效。它位於雙腳外踝前側(向腳背方向)約一寸的地方,按之有明顯的酸脹、壓痛感、肌肉微凸,女福穴對婦科一切疼痛,如痛經、產後子宮收縮疼痛、及女子許多不明原因疼痛等有顯著療效。對腰椎病、癱瘓、男性前列腺炎等,有強壯腰腿、解痙止痛、防病祛病的功能。

女福穴解除產後宮縮痛、月經痛等止痛效果強。取穴用壓痛法找最敏感疼痛最甚處、按壓時酸脹感越強效果越好,止痛多在按壓數分鐘內見效,極其效驗!

經驗穴位二、斷紅穴:


斷紅穴、主治崩漏、淋漓不止。

斷紅穴:主治月經不調、沖任不固所致子宮出血、崩漏帶下、或出血量少、淋漓不止、有如雨後屋漏等婦科疾病。它是另一個臨床常用經驗穴。位置在手第二、三掌骨間,在手背八邪之上穴位取穴。

經驗配穴一:曲池、血海


曲池加血海幾乎是一切婦科病的剋星。

曲池加血海幾乎是一切婦科病的剋星。血海是足太陰脾經腧穴,位於大腿內側、髕底內側端上2寸,當股四頭肌內側頭的隆起處,具有養肝補血、活血化瘀、引血歸經之功效,對月經不調、痛經、貧血、腹痛等體內瘀血的病症有奇效,還具有養血、滋潤皮膚、瘦腿、治療雀斑等功能。長期堅持按摩,對女性痛經,月經不調等有奇效。

曲池是手陽明大腸經合穴,位於上臂肘外側、肘橫紋盡頭凹陷處,曲池是陽經上陰氣聚集的一個「池子」,能行氣、養陰、疏邪熱、調氣血、祛風濕、利關節等功效,對降血壓、退熱、中風偏癱等疾病、及各種婦科病有療效。曲池配血海是一切婦科病的剋星。

經驗配穴二:太沖、三陰交、血海


三陰交配太沖、血海解痛經。

太沖、三陰交、血海解痛經。三陰交位於下肢內測、足內踝尖上三寸。它是足厥陰肝經、足太陰脾經、足少陰腎經交會穴,肝主藏血、脾主統血、腎助血,三陰交一穴多功能,是一個治療範圍極廣的穴位,它調節人體血液,對於婦科如經期不順、月經不調、月經過多、過少,痛經、經前綜合症,更年期綜合症等皆有治療效果,對頭痛、失眠、多夢、貧血,高血壓等獨特功效。三陰交配太沖、血海解痛經。

經驗配穴三:內關、三陰交


內關配三陰交養心養血、調經止痛。

內關配三陰交是防治婦科疾病的良藥。內關穴是手厥陰心包經「絡」穴,又是八脈交會穴之一。位於前臂掌側、腕橫紋上2寸,掌長肌腱與橈側腕屈肌腱之間、曲澤與大陵的連線上。是心包經要穴,它可以維持體內陰陽平衡、氣血平衡,對於治療心血管疾病、如心律紊亂、心絞痛、高血壓,對緩解胃痛、食慾不振、腹脹疼痛、嘔吐、頭暈病症有獨特效用。它還是治療消化系統疾病、暈船暈車的一劑良藥。內關配三陰交相輔相成,養心養血、調經止痛。

經驗配穴四:血海、地機、三陰交


血海、地機、三陰交,止痛效果快。(以上為網路圖片)

選用針灸穴位血海、地機、三陰交,止痛效果快,如果治療得當,每日針1次、1-3次可止痛,連續治療三個月,月經不調、痛經等症可痊癒。

責任編輯:蘇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