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之吻」經典照女主角辭世 享年92歲(圖)

發表:2016-09-1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勝利日之吻」成為象徵二戰結束的經典照片。(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11日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之時,攝影師艾森施泰特(Alfred Eisenstaedt)於美國紐約的時報廣場,捕捉到一位美國海軍水手歡喜若狂地擁吻一名身穿護士服的女子,此畫面成為經典照片「勝利日之吻」。於8日,照片中的女主角弗裡德曼(Greta Friedman)因肺炎過世了,享年92歲。

「勝利日之吻」這張照片是攝於1945年8月14日,當天正是日本宣布投降,紐約民眾獲知消息後,都湧至街上來慶祝戰爭的結束。攝影師艾森施泰特就到處拍照,恰巧捕捉到了一名水兵擁吻一名素未謀面的年輕女子,也就是當時21歲的弗裡德曼。

弗裡德曼在1938年時,為了逃避納粹德軍,於是跟兩個妹妹逃難至美國,之後就在一家牙醫診所擔任助理的工作。在戰爭結束那天,她聽到日軍投降的消息後,就跑到了時報廣場去看看,也料想不到會被陌生人擁吻。於2012年她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透露,我當時並沒看到他走過來,在我察覺到時,已經被人緊抱著了。

根據弗裡德曼的兒子稱,他母親因罹患肺炎等多種疾病,於8日在維珍尼亞州一間醫院逝世了。弗裡德曼的遺體將會被安葬於阿靈頓國家公墓內,長伴著已故丈夫身旁。

另一方面,相片中的水兵是門敦薩(George Mendonsa),當時他剛從太平洋服役回到美國來,那時他聽到街上有人大喊「戰爭結束了」,於是就跑到街上慶祝。門敦薩說,「戰爭結束讓我很高興,再加上那時喝了幾杯酒。我看到一個護士,就吻了她。」而且門敦薩當時的女朋友佩特里(Rita Petry)也在場,同時也被攝入鏡頭。可是佩特里對門敦薩這個舉動,並沒有感到憤怒,兩人後來還成了夫妻。

早年佩特里接受媒體訪問也表示,「那是一個高興的日子,當時我還在傻笑,其實我並不介意那一吻。」但佩特里透露,丈夫從來沒試過這樣吻她。

當弗裡德曼與門敦薩親吻之後,隨即就分道揚鑣,這張相片後來刊登在《生活》(Life)雜誌上。攝影師艾森施泰特也曾說,如果要不是相片中的男女主角衣服顏色有反差,也不會要拍這張經典照;如弗裡德曼穿著是黑色裙子,我就不會拍下這張照片;如門敦薩穿了白衣制服,我也不會拍他。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