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做一件壞事不難 難的是一輩子都做壞事

發表:2016-09-13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一生說了數不清的好話,干了數不清的壞事,東一鎯頭,西一棒子,信口開河,自相矛盾。

他嘴上說「群眾是真正的英雄」「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可事實是,所有在他統治下的人沒有不受苦受難的,凡是和他共過事的人大概很難找出沒被他整的,只要他有機會。極少數人躲過了劫難,是因為他還沒來得及整就死了。

他常講的話是為人民服務,為群眾謀利益,尊重群眾的首創精神。但干的卻是強迫群眾入社,公私合營,高額徵購,辦大食堂,反瞞產私分把群眾往死裡整;在群眾沒有碗吃飯,沒有褲子穿出不了門,餓得站不起來的時候,他卻花上億元修建他不知道會不會去住的別墅。

他強烈抨擊國民黨蔣介石獨裁、一黨專政、不給民眾民主自由。而在他的領導下,所有人都只能講同一類話,就是為他歌功頌德;民主黨派開會只有一項內容:如何貫徹落實最高指示;不得離開住地,外出要請假,要開證明,餓死也不允許逃荒;不能做小買賣,不能辦企業,養雞養豬不能多,菜只能種在劃定的範圍內。他要整誰,誰就只能乖乖挨整,整死為止,想要隱姓埋名躲起來,讓他整不著?門都沒有。而且人人都要隨時準備挨整,你有外國親戚要挨整,你和三兩好友說句悄悄話要挨整,你穿件花襯衫要挨整,你要悄悄賣掉幾個雞蛋換點鹽吃要挨整,你要不小心把收音機撥錯了頻道要挨整……在他領導下,你幹什麼事都會很難,比如大便要擦屁股,專用手紙沒錢買,用沒有用的廢紙風險很大,萬一紙上有與他有關的字和圖片,那你就完蛋。不管他怎麼對你,你都不能對他不滿,如果你心裏有不滿表露出來了,不管你是睡著了說夢話,還是寫在貼身帶著的小本子上,還是悄悄地告訴你的父母子女或心上人,你都死路一條。

他說:「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但畝產萬斤他相信,根本用不著調查。

他要求別人要「實事求是」,但他整死了那麼多人,AB團,西路軍,十一次路線鬥爭,地富反壞,美帝蘇修……從來沒看他實事求是過。他說有錢人是壞人,窮人是好人,第一世界是敵人,第三世界是朋友,你別問他邏輯是什麼,他說是什麼就是什麼,不信也得信。

他說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讓人家講話天塌不下來」,但你真要像他說的那樣做試試看?你就會像王實味、彭德懷、張志新、遇羅克、林昭那樣死得很難看。

他要求別人「要團結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陰謀詭計」,但他自己例外。可以說,他這一生「光明正大」四個字連邊都不沾,唯一擅長的就是搞陰謀詭計。

一個人做點壞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只做壞事不做好事,他做到了。

責任編輯:唐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