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可致肥胖+水腫,3個祛濕方快速瘦(組圖)

發表:2016-09-13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濕氣重,會讓人全身乏力。

人的身體變化順應著自然界季節的變化,春季濕氣重,寒濕容易侵體,到了夏季人要大量出汗來排濕。但是現在很多人都待在空調房中,或者24小時離不開風扇,基本不出汗或者出汗少,導致濕寒滯留體內。濕氣重容易肥胖、水腫,還可能導致腳氣病、婦科病等等。

痰濕重=肥胖,在中醫裡,痰濕重身體自然肥胖,而祛濕能解決這一問題,能起到減肥瘦身的目的。如果祛濕效果好,短期內即可收穫很好的瘦身效果。附上祛濕小偏方:

1、煮赤小豆薏仁茶


常吃赤小豆利水、消腫、健脾胃,還能減肥。

薏仁在《神農本草經》中被列為上品,它具有治濕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輕身益氣的功效。赤小豆補心養血,古籍裡記載它「久服令人瘦」,常吃赤小豆利水、消腫、健脾胃,還能減肥。

濕氣重之人多脾虛,脾虛則濕氣重,這是個循環,要祛濕還得健脾,加入芡實能健脾養胃。老中醫們經過反覆推敲,對藥物的特性做了研究對比,最終得出一個祛濕小偏方:赤小豆薏仁

配料:芡實、薏仁、赤小豆各5g,馬齒莧、淡竹葉、槐米、綠茶各1g

製法:將芡實和赤小豆提前浸泡好;將薏仁炒一炒去除寒性;材料準備好後,將所有的食材放入砂鍋中,加清水熬煮、大火燒滾後再改為小火慢熬1小時即可。

每天喝2次,早晚各一次,飯後一小時飲用。熬煮比較麻煩,直接沖泡袋泡茶也行,效果一樣。

2、熏艾草


在關元穴附近慢烤。

懂得找穴位的人群,可以買艾草回來熏。點燃艾柱,在關元穴附近慢烤,至皮膚發紅髮燙即可,每天3次。對找穴位沒把握的,可以買來艾草加清水熬煮,取水泡腳,一般泡15分鐘即可,水溫40度即可。

3、泡腳


泡腳不要超多15分鐘,每週3次即可。

用西瓜皮10g、荷葉10g、艾葉10g、花椒5g、生薑5g,加熱水煎煮,取水用來泡腳。此方對祛濕效果好,春夏兩季可以不放西瓜皮,泡腳不要超多15分鐘,每週3次即可。

少食甜膩食物,避開生冷食物


常吃甜食會影響內分泌紊亂,造成氣血不足。(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在濕氣如此重的環境中別吃傷脾胃的食物。比如,涼拌食品,冷飲。喜歡吃甜食的人也得禁禁口,因為「甜膩化濕」。特別是有些女生特別愛吃甜食,影響內分泌紊亂,造成氣血不足,臉色難看,肌酸乏力,身邊有些朋友不單是有濕氣重的問題,而且還有些氣血比較虛弱。

中醫認為生冷食物、冰品或是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無限量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寒涼性質。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