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可能存在過第八大洲嗎?(圖)

發表:2016-09-1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上可能存在過第八大洲嗎?(網路圖片)

近年來,古巴近海和陸地考古接連有驚人的大發現。這些發現引起了一個讓全世界都關注的課題:地球上可能存在過第八大洲---大西洲嗎?古巴近海甚至大西洋底真的隱藏著一個極其發達的超文明嗎?

神秘莫測的海底「建築群」

當神秘的畫面緩緩出現在電視屏幕上時,船上的人們共同的感覺是:海底冒出了鬼影———無人駕駛的潛艇所過之處,漆黑的洋底到處是方方正正的巨大石頭和金字塔形狀的建築。海面科考船聲納掃瞄的結果更令船上所有的人感到震驚,海底這些白色的巨石方陣排列得非常整齊,整個圖像看起來就是一座被海水突然吞沒的城市廢墟,方圓足足有16平方公里!

為古巴勘測領海的加拿大「資深數字化通訊公司」的科學家保羅·溫威格說:「我們現在發現的是一個謎,一個異常難解的謎!大自然肯定不會在海底擺出如此有規則的巨石方陣,但到底是什麼,我們不好下結論。」

溫威格的一位同伴透露說,他們在該海域內發現了8座類似巨型金字塔樣的建築,這8座金字塔在整個廢墟上按軸線分列,分布得十分有規律。至於其它的巨石陣,現在可以隱隱約約區分出「城市廣場」、「大廈」和「公共設施」之類的東西。

這些東西究竟是自然造化還是奇蹟,還要進行實地勘測才能斷定。不過,自宣布了這一重大發現以來,許多熱衷於「大西洲」科考的人們就紛紛猜測說,這一發現給地球曾經存在過高度文明的大西洲之說提供了重要的證據。

地球存在過大西洲?

美國太空梭中有一架稱為「亞特蘭蒂斯」,意為大西洲。公元前380年,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發表了自己著名的語錄體哲學著作《泰密阿斯》和《克利斯提亞》。這兩篇文章是關於大西洲的最早文字記述。根據這兩篇文章的記載,柏拉圖的表弟克里西亞斯是大西洲故事的講述者。這位表弟與柏拉圖一樣是蘇格拉底的學生。在對話中,克里西亞斯三次強調大西洲的故事是真實的。他宣稱,亞特蘭蒂斯的故事是他的祖父從梭倫那裡得知的,而梭倫不僅是古希臘的著名政治家、改革者、立法人,而且還被譽為最誠實的人。據梭倫稱,大西洲的故事是他在公元前590年到古埃及的時候從古城莎利耶一位老祭司那裡聽到的。那時這個故事已經發生了12000年。但亞里士多德則堅持認為,自己的老師為了加強自己辯論的論證力度而虛構了這個故事。

據柏拉圖的記述,大約12000多年前,在今天直布羅陀海峽以西的大西洋海域中,曾經有一個高度先進的古代文明存在。柏拉圖說它「面積比利比亞和亞洲的總和還要大」,依據他那個時代的觀點,利比亞加上亞洲的面積大約為今天的1000多萬平方公里。柏拉圖講到,亞特蘭蒂斯有綿延的崇山峻嶺,草木茂盛的平原,礦產資源十分豐富,尤其是古希臘人十分看重的銅蘊藏量十分豐富。正是這片富庶的土地孕育了一個高度發達的文明社會。柏拉圖說,當眾神之王宙斯與他的兄弟波塞東、哈得斯一起推翻了他們的父親克洛諾斯在天上的統治後,抽籤瓜分天下。

宙斯抽得了大地與天空,哈得斯抽到了地獄冥府,而波塞東得到了海洋以及亞特蘭蒂斯。這樣波塞東成為亞特蘭蒂斯的保護神。亞特蘭蒂斯人在大西洲的中央建立了自己帝國的首都,並用偉大的保護神波塞東的名字來命名這座城市。這座宏偉的城市用紅黃黑三種顏色的石頭建成,城內的重要建築用黃銅、白銀來裝飾。海神波塞東的神廟更用大量的黃金、象牙加以裝飾,華麗非凡。全城用5個同心圓劃分為5個區,首都通過四通八達的運河系統與全島聯繫。在島的正中心有一根巨大的黃銅柱子,在銅柱的上面,鐫刻著海神波塞東為居民制定的神聖法律。

這個強大的帝國歷經了十個偉大皇帝的統治,當時無人能與之抗衡。他們派出強大的艦隊征討地中海沿岸的國家,無往而不勝,只是當他們進軍雅典的時候,才在雅典強大的重裝步兵的攻擊下遭到失敗。這時,島上的居民由於生活的富足,日益變得驕傲、腐化和墮落,他們竟然拋棄自己的保護神而崇拜起各種異教神靈,從而引致人神共憤。於是,根據柏拉圖的說法,海嘯和大地震相繼發生,短短一日一夜的時間,整個亞特蘭蒂斯沉入汪洋大海,無影無蹤了。這個偉大的古代文明就此滅亡。

困惑2000年的歷史之謎

大西洲一直困惑著人類近2000年。這期間,許多人都聲稱他們發現了大西洲的遺址。早在1909年,弗洛斯特教授就提出,柏拉圖描述過的亞特蘭蒂斯可能是克里特島上延續至公元前1400年左右的邁諾斯文明。邁諾斯文明與亞特蘭蒂斯文明有許多相似之處,但克里特島並沒有因為一場浩劫而陸沉。1939年,希臘考古學家馬里納托斯試圖解釋這一疑點:公元前1470年發生了一次火山爆發,毀滅了克里特島西北、愛琴海中的基西拉島的一部分,這場大災難也可能毀滅了邁諾斯文明。火山首先噴出大量灰塵,然後大爆發,繼而發生海嘯和地震。近年來,由於考古學家在桑托林火山遺址發現了大量邁諾斯人的文物,這樣馬里納托斯的說法獲得了更多人的支持。他們認為桑托林本身就是亞特蘭蒂斯。但以上解釋還是不能自圓其說,因為,如果接受這種解釋,柏拉圖當年的敘述應當改動的地方就太多了。

1967年的一天,美國一飛行員在大西洋巴哈馬群島低空飛行時,突然發現在水下幾米深的地方有一個巨大的長方形物體。次年,美國一考察隊在安德羅斯島附近海下發現了一座古代寺廟遺址,長30米、寬25米,呈長方形;在比米尼島附近海下5米處發現了一座平坦的經過加工的岩石大平臺。考察隊從而斷定,在遙遠的過去,巴哈馬群島一帶的海底曾是一座用岩石修筑的大陸城市。有些科學家還在大西洋底的好幾個地方發現了岩石建築物,其中有防禦工事、牆壁、船塢和道路。這些海底建築物的排列和形狀,與傳說中的亞特蘭蒂斯非常一致。科學家根據種種發現加以推測,已經消失了的古代大西洲———亞特蘭蒂斯,可能就沉沒在波濤滾滾的大西洋底。

不少科學家認為,遠古的大西洲人掌握著相當發達的科學文化技術。他們能夠冶煉高純度的金屬,能夠不受距離、障礙限制地通訊聯繫。他們掌握的通訊手段甚至比無線電通訊要先進得多。有些學者還認為,人類的語言特別是字母文字就源於大西洲,遺蹟上出土了不少刻有字母的石頭,金字塔這種建築也來源於大西洲。一些科學家認為,大西洲是在1萬多年前被幾乎同時襲來的幾次大災難毀滅的。這些災難是突然降臨的:覆蓋地球大片陸地的冰雪融化了,形成了大洪水。大洪水迅速衝擊了大陸;大洪水帶來的大地震又震撼了大西洲;恰巧這時,又有一顆小行星不偏不斜地撞在大西洲大陸上。這一連串的沈重打擊,使大西洲徹底毀滅,並沉入海洋。

亞特蘭蒂斯(大西洲)之謎最引人入勝之處超出了事實的範圍,牽涉到人類的思想和歷史,這些與亞特蘭蒂斯傳說本身一樣惹人遐思。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