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石頭、布一定贏 學會3招再也不會輸了(組圖)

發表:2016-09-16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剪刀、石頭、布。

「石頭、剪子、布」這個猜拳遊戲很流行,每個國家都有人在玩,因為它非常簡單,不像撲克遊戲需要撲克,像棋遊戲需要像棋等等,「石頭、剪子、布」不需要道具,雙方各出一隻手就可以玩了。也正因此,玩這個遊戲的人很多,雖然它沒有撲克牌好玩,但是它能隨時隨地解決生活中的一些實際問題,比如:

今天誰洗碗?猜拳!

今天誰買菜?猜拳!

今天誰帶娃?猜拳!

今天誰請客?猜拳!

……

所以,請一定相信,知道怎樣在石頭剪刀布中獲勝對你非常有好處!


贏家傾向於保持現狀,輸家傾向於做出改變。(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第一個方法:

我們來說說一些遊戲中隱藏的規律,可不要告訴你的家人哦,否則你就贏不了啦!

規律就是:贏家傾向於保持現狀,輸家傾向於做出改變。

這就是說,猜拳中,如果對方出拳頭贏了,那麼在下一回中對方會傾向於再次出拳頭,而另一方如果輸了,下一回他就會傾向於做出改變。比如:

在三戰兩勝或者四戰三勝中,你的愛人第一次出拳頭,你出剪刀,你的愛人贏了,那麼下一次他出拳頭的機率更大一些。

而第二輪中,你做出改變,出布贏了他,那麼下一次,根據「輸家傾向於做出改變」,他就會做出改變,不再出拳頭,可選就是布和剪刀。假如你出剪刀,那麼你有一半的機率贏他,一半的機率平局。不管怎樣,你的勝算遠大與他。

「贏家保持現狀,輸家做出改變」這個隱藏的規律是我國浙江大學、浙江工商大學和中科院理論物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員發表的研究報告,他們一共招募360名實驗者,在300輪的猜拳中,研究人員發現了上述規律。話說,我國研究人員對「石頭剪刀布」獲勝法的研究還在國際上獲得了獎。

第二個方法:

使用迷惑性的語言,比如對戰中,你可以仰頭看天,口裡默念:「我出剪刀,他出拳頭,我出剪刀,他出拳頭,那麼我下次應該出……來,再戰!」,只是舉個例子,迷惑性的語言可以變幻無窮。

不要小看這迷惑性的語言,只要是語言都會有暗示,而這種暗示會增加你贏的機率。我常常使用迷惑性的語言贏了我的家人,搞到最後,猜拳時,我的家人會說:「猜拳就猜拳,不准說話!不准說話!」

第三個方法:

第一輪時,男性傾向於出拳頭,而女性傾向於出剪刀。這個規律是加拿大多倫多的國際石頭剪刀布協會總結出來的。而背後的原理,我沒有找到資料,不過我猜測可能是這樣的,人類數萬年的進化,男性一般都是承擔建房子的重任,而建造房子需要砸石頭;而女性,數萬年來,承擔著採摘和縫補衣服,所以,他們傾向於出剪刀。拳頭代表力量,這是男性的追求。而剪刀代表巧勁,這是女性的最愛。

當然第三個方法因人而異,因地而已。但不管怎樣,這是普遍的規律。

雖然猜拳只是一個遊戲,但是如果深入研究,就會發現它裡面涉及到不少有趣的數學知識,比如概率、納什均衡等。

從2002年起,國際「石頭、剪子、布」協會制定了一系列用於國際比賽的規則,並舉行年度國際性世界冠軍賽,據說獎品可以「巨額」來形容。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