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高官落馬 相同背景引關注(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9-16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王保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徐鋼、徐建一和廖永遠、王保安等多名中共落馬高官被公訴和立案。外界注意到,以上落馬的官員都是江派人馬。

9月14日,中共最高檢的通報,安徽、北京、山東三地檢方近日對福建前副省長徐鋼、一汽車集團公司前董事長徐建一涉嫌「受賄案」,及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前總經理廖永遠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提起公訴。

此外,中共前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王保安被立案偵查。

去年3月15日,一汽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徐建一落馬。8月13日,徐建被立案審查。

據指控,徐建一利用擔任中共一汽車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黨委書記、董事長、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書記等職時,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一汽集團的前身是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這是江澤民的第一個發跡地。據報,對吉林「有感情」的江澤民,在中央部門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也不斷提拔「吉林幫」的人馬做高官,張德江被視作「吉林幫」幫主。

3月20日,徐鋼被調查。7月被「雙開」。據稱,徐鋼利為其妻的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嚴重違反「八項」規定,由他人出資安排打高爾夫球;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此外,徐鋼還存在干擾、妨礙組織審查的行為,與其妻及部分行賄人員串供,轉移、藏匿贓款贓物。

2011年,網路上署名「泉州老幹部」的公開信舉報徐鋼。公開信稱,在大陸房地產業作為暴利行業成為權錢交易腐敗溫床的大背景下,徐鋼也是這樣一個獨斷專行的房地產書記。他在任泉州市委書記期間,幾乎所有的施政行為都是圍繞著自己的房地產利益,徐鋼在泉州非法攫取至少80多億人民幣,而且造成數十億國有資產流失和數千拆遷戶流離失所、失業,當地民怨沸騰。

據報,徐鋼被指是江派常委張高麗「晉江幫」的主要成員。

廖永遠也是去年3月被調查,6月,廖永遠被「雙開」。

據起訴書指控,廖永遠任塔里木油田勘探開髮指揮部常務副指揮、指揮、塔里木油田公司經理、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四川石油管理局局長、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總經理等職時,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廖家庭財產和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特別巨大,且不能說明來源,依以「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知情人士向財新網披露,廖永遠是蔣潔敏的心腹,是中石油系統內「蔣潔敏山頭的主要干將」。2013年3月,蔣潔敏升任國資委主任後,廖永遠是蔣潔敏屬意的接班人。

周永康事件,北京當局開始在石油系統中清洗「石油幫」人馬,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前中石化總經理王天普、前中石油原總經理王永春等大批高官被查。

今年1月26日,中共前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王保安被調查。8月26日,王保安被立案審查。9月14日,王保安被立案偵查。

通報稱,通報稱,王保安毫無政治信仰,長期搞迷信活動,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重大問題上發表違背中央精神的言論,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頻繁出入高檔酒店及高消費娛樂場所;道德淪喪,大搞權色、錢色交易及涉嫌受賄犯罪等。

據報。王保安與其妻的工作單位都與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有過交集。劉樂飛與王保安,曾一前一後任職於財政部綜合司。劉樂飛與王妻霍肖宇,曾同一時期擔任過銀河證券改制前的實權高管。

此外,有來自當地的說法稱,王保安與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實有關聯。

分析指出,嚴重違反「政治規矩」的王保安,隸屬哪個團團夥夥?雖然有些資料是直接的,但聯繫是間接的,推論也是間接的。那就是王保安已不安,江派河南幫幫主賈廷安、李長春恐怕也難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