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扮女兒發簡訊要9600元 老媽靠一事識破(圖)

發表:2016-09-16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16日訊】「媽媽,我想參加一個學校的培訓,費用9600,報名到中午12點前就截止了。」近日,重慶的戴女士收到一條簡訊,簡訊中的人自稱是戴女士的女兒,稱要報一個培訓班,希望得到戴女士支持。

原本戴女士都答應了,「女兒」卻發來簡訊稱要馬上交錢,而且由於上課不能打電話。這讓戴女士產生了懷疑……


戴女士與騙子的對話(網路圖片)

「女兒」發簡訊說要上培訓班

據陸媒報導,,戴女士的女兒今年剛上高一,在南開中學上學。為了方便聯繫,戴女士也給女兒配置了手機,但上課的時候一般不會用。

12號上午,戴女士正在上班,突然收到一條陌生號碼發來的簡訊。「媽,我是小雲(化名),我的手機壞了,現在這個是我同學的手機。」

第一條簡訊之後,很快戴女士又收到了第二條簡訊。簡訊中,「小雲」告訴戴女士,現在有個急事跟她商量,並強調自己現在正在上課,不能打電話說,讓戴女士看到之後回個簡訊。

由於對方一開始自報了姓名,戴女士當時還沒怎麼懷疑。「我以為真是孩子發的。」於是,戴女士回覆了簡訊:「看到了,你說。」

由於正值上課時間,簡訊最後,戴女士還提醒女兒,下課再回簡訊。不過,戴女士回覆之後,對方立即就回覆了戴女士的簡訊。

「我們學校邀請到美國哈佛大學的教授來授課,我想參加這個培訓,你支持嗎?」

在簡訊中,記者看到,「小雲」要報的授課內容包括商務英語跟奧數理論。

回簡訊速度太快,引起懷疑

「小雲」在簡訊中說得有模有樣,不過,戴女士卻產生了懷疑。

「主要是騙子回的速度很快,我女兒沒那個速度,也完全相信我家孩子不可能上課時連續發信息。」戴女士稱,收到前兩條簡訊時,自己還沒怎麼懷疑。但是女兒連續發幾條長信息,並且回覆速度很快,而且是上課期間,她不相信老師會讓孩子一直連續發信息。

為了弄清楚對方究竟想幹什麼,戴女士還是在簡訊中答應「小雲」,可以支持她培訓,不過要求對方下課打電話。

但對方很快就回覆了簡訊。「培訓一年,費用9600,報名到今天中午12點前就截止了。」

「開始還是懷疑,現在就完全肯定了是騙子。」戴女士稱。

還有其他家長收到同樣的簡訊

確定對方是騙子後,戴女士也沒再回簡訊,並且把對方號碼拉進了黑名單。為了避免其他家長受騙,戴女士又將簡訊截屏發到了班級群。

看到戴女士發的簡訊截圖,女兒的班主任王老師馬上在班級群裡申明,學校並沒有簡訊上所說的培訓,也沒有類似的活動,請家長們注意。

隨後,王老師將戴女士的情況發到了學校的老師群裡,結果發現其他班也有家長收到了類似的簡訊。

「同年級有一個老師反映,自己班上也有家長收到了這種簡訊。」王老師稱,以前也有學生或者家長反映收到詐騙簡訊,但是在簡訊中,詳細報出學生姓名的情況,自己還是第一次遇到。

老師:涉及費用最好電話或當面確認

「學校的活動會通過官方渠道發布。」王老師告訴記者,一般學校的活動都會通過官方渠道發布,比如學校的官方網站和官方微信。

除此之外,學校如果有類似活動,班主任一般會事先告訴學生,並留出時間,讓學生與家長交流,類似的要求立馬報名交錢的情況非常少。

記者瞭解到,為了聯繫方便和學生個人安全,現在許多學生都配有手機。但是對於手機的使用,學校有一定規定,學生上課期間不能使用手機。

「對方可能就是想利用這一個時間差來行騙。」王老師稱,如果家長收到類似的簡訊,最好不要通過簡訊或者微信確認,尤其是涉及到要交費的情況,最好電話或者當面確認。

昨天晚上,記者撥打了給戴女士發簡訊的電話號碼,顯示號碼為廣州聯通的電話號,已經關機。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