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怨恨蘇榮:最大的失敗是娶了於麗芳(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9-17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麗芳(左二)與蘇榮一起出席活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的女婿、湖南張家界市前市委常委、副市長程丹峰,涉嫌利用影響力受賄,目前,株洲市檢察院向株洲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香港東網報導,根據起訴書指控,程丹峰利用其岳父蘇榮擔任江西省委書記的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請託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以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嚴重違反政治紀律,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等。

據公開資訊,程丹峰生於1970年7月,河北張家口市人。曾先後任職地方司、預算司、國庫司等部門。其間,程丹峰在中央財經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獲得博士學位,此後在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進行博士後研究,前往美國史丹福大學做了半年多訪問學者。2011年7月,程丹峰「空降」湖南,擔任湖南省有色金屬管理局副局長。翌年底,擔任張家界市市委常委、副市長。

據悉,程丹峰是中共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的女婿。在程丹峰的懺悔中,他講述了一段2009年-2013年期間的雙麵人生。

他承認最終自己不得不撕下虛偽的面紗,直視自己的卑鄙和醜陋,是貪婪和慾望讓他失去了理智,衝破了底線。

「在我岳父到江西工作之前我幾乎沒有與真正的商人打過交道。由此,也讓我從小就一直愛面子、貪慕虛榮,特別是這最近幾年來每次到江西都讓我的面子和虛榮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和膨脹。」

「變成了貼著蘇榮女婿標籤的坐臺先生,經常在週末的時候出現在江西,在幾名商人的安排和請託中,在眾多政府官員的笑臉相迎中,享受著虛榮心的滿足,完全忘掉了我自己是誰,我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甚至發現其實自己並不需要去岳父面前說什麼請託之事,一樣能夠有好處、有紅包,僅僅貼在身上的蘇榮女婿的標籤就成為了許多官員和商人追逐的目標,這種自我膨脹和愛面子的思想得到了極大的滿足。」

自2014年6月蘇榮被調查後,特別是2014年9月中央紀委找程丹峰談話後,他始終處於恐懼、害怕和內心掙扎之中。每個白天,程丹峰幾乎都是玩命地去工作,不給自己留任何空閑的時間。每個夜晚,當日間的繁華都已落盡,獨自一人呆在宿舍,恐懼和害怕就像無邊的夜幕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2015年11月16日當程丹峰乘機從北京返回張家界,打電話向父母和老婆報過平安,一出候機樓被省紀委的工作人員帶走時,我的心竟然如此平靜,該來的終於還是來了!

程丹峰特別提到,蘇榮人生最大的失敗是娶了於麗芳

去年5月,中共官方網站透露原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的交代材料,蘇榮稱自己家成了「權錢交易所」,妻子是「收款員」。

中共官媒報導稱,蘇榮賣官,什麼人的錢都收,上至省級下至副縣級,僅收受副廳級以上官員送錢款和貴重物品的人數就多達40餘人。什麼東西都要,既有巨額現金也有名貴字畫、瓷器,連價值僅千元的小擺件也來者不拒;辦成的收,辦不成的也收。

蘇榮把江西視為最後撈一把的機會。2011年換屆前,其妻於麗芳向不少商人、官員講,老蘇快沒權了,需要幫忙早點說。其後,已超過規定年齡的蘇榮連任省委書記。這讓蘇家僥倖和緊迫心理交織,放手撈最後一把。

當地坊間流傳這樣的笑談,蘇榮在外面的時候想提拔誰就提拔誰,在裡面的時候想讓誰下去就讓誰下去。

妻子於麗芳一方面讓蘇榮安排請託的官員,一方面依仗蘇榮的影響,直接給省市官員打招呼提拔使用,對於辦得不得力的,還向蘇榮施加壓力。

據稱,於麗芳收受某官員錢款後,讓蘇榮提拔其職務,蘇榮答應幫助解決,但未能如願,於麗芳就和蘇榮大吵大鬧,蘇榮只好辯解說「我已經盡力了,別再鬧了」。

於麗芳頻繁插手土地出讓、工程建設、招標投標,索取收受巨額財物。她成天往來江西各地,結交各色人等,許多官員、商人競相逢迎「於大姐」。其子多次插手土地、工程項目,大肆收取好處費。

據已經披露的消息顯示,蘇榮有13名家庭成員涉案,「可謂夫妻聯手、父子上陣、兄弟串通、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斂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