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見過毛澤東?毛新宇回應傳聞(圖)

發表:2016-09-17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17日訊】9月9日是毛澤東死亡40週年,當天,《湖南日報》刊發了對毛澤東孫子毛新宇的採訪。毛新宇回應關於他從未見過爺爺毛澤東的傳聞。

毛新宇在談及毛澤東時,一般會稱呼為「老人家」,而他也尤其關注毛澤東的形象和人們對毛澤東的評價。

採訪中,毛新宇公開回應了毛澤東生前沒有見過他的傳聞。毛新宇說,他1970年出生,在他3歲到4歲期間,母親邵華就定期找一些機會帶他去中南海。「我跟爺爺見過,而且也待過,但不像許多普通的孫輩那樣一直很幸福地生活在爺爺身邊。」

《湖南日報》的報導,讓毛澤東不見毛新宇之謎再為外界關注。

海外媒體分析說,毛新宇是毛澤東之子毛岸青與邵華之子,目前任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

毛新宇1970年1月17日出生。1976年9月9日毛澤東去世,據報在此前六年多時間,毛澤東沒有見過毛新宇。

2008年6月,毛新宇母親邵華去世後,有媒體報導,毛澤東生前沒有見過毛新宇。

據大陸《炎黃春秋》2013年第9期發表題為《黃永勝任總參謀長期間的一些事》一文披露,當年周恩來讓黃永勝找301醫院想辦法,讓毛岸青妻子邵華懷孕,讓毛澤東後繼有人。

於是301醫院頂級專家和護士組成了專門小組,後人工受精成功。1970年初,邵華生下孩子,但毛澤東對這個來之不易的孫子並不感興趣。

毛身邊的工作人員第一次去報告,毛沒搭理。第二次換一個護士去報告,毛停下讀書,不冷不熱地說了一句:「噢,世界上多了一張吃飯的嘴。」毛一次都沒見這個唯一的孫子。

而以下事實被認為從側面證實,毛澤東沒有見過毛新宇。

遼寧人民出版社2005年出版的《溫情毛澤東》中,有毛澤東與邵華的合影,但是沒有毛與毛新宇的合影。

毛新宇撰寫、中國盲文出版社2007年出版的《爺爺毛澤東》,有很多毛澤東和毛新宇的照片,但是沒有他們的合影。

毛新宇寫的《爺爺激勵我成長》,同樣沒有毛澤東與毛新宇的合影。

有猜測說,毛澤東知道毛新宇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所以不見。

此前有網路爆料稱,毛新宇的生父是徐文伯。邵華1959年在其母張文秋的主持下,介紹給了從蘇聯治病回國的毛澤東所剩的唯一兒子毛岸青。

當時,邵華已有男朋友,是中共大將徐海東的大兒子徐文伯,張文秋將兩人拆散。

1960年毛岸青與邵華結婚。毛岸青智力有問題,兩人婚後生活難以和諧。10年後邵華生下了毛新宇。知情人都指指點點說,毛新宇頰部兩個大肉團,正是徐家的特點。

此外,「政事兒」稱,近年來,圍繞毛新宇以及毛氏家族曾有多個傳聞,毛新宇也做了公開回應。

曾有傳聞毛澤東稿費已過億,在其去世後,這些稿費都已留給了毛家後代。在2012年全國兩會上,毛新宇接受媒體採訪時否認這一說法。

2010年7月,毛新宇被授予少將軍銜。隨後,有聲音質疑其晉升少將是因為家庭因素。2010年8月,毛新宇就此事回應稱:「肯定有,這是客觀事實,你不能迴避。」2011年兩會期間,毛新宇被媒體再追問此事時回應稱:「少將問題,我不迴避有老人家影響……」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