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後八大器官會有哪些變化?看了你還敢生氣嗎?(圖)

發表:2016-09-22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氣會給器官帶來極大的傷害。(網路圖片)

當看了生氣之後給八大器官帶來的傷害,你還敢生氣嗎?

大腦充血

生氣的人會魯莽行事或有過激舉動,原因是生氣到一定極限,大腦的思維活動突破常規,出現異常。而且在中醫看來怒則氣上,血液上湧,造成肝陽上亢,在頭部常表現為面紅耳赤、頭暈、甚至出現暈厥和腦溢血的現象。

心跳異常

生氣時心臟的收縮力加強,心跳加速,大量的血液湧向面部導致心臟的血液量減少,供氧和供血都不足,則心臟需要加倍工作,出現心率不齊、心肌缺血、胸悶、心慌甚至誘發心絞痛和心肌梗塞。

肺受傷

在中醫看來「諸氣憤郁,皆屬於肺」,怒火攻肺導致肺氣不暢,自然傷肺。其實人在生氣時呼吸急促,肺泡需要不停的擴張換氣,沒有時間收縮,這才有了「肺氣炸了」這種說法。

胃功能紊亂

從中醫角度來看,氣不順則胃不和,自然不思飲食,長久就會出現胃腸道消化功能紊亂。

從今天科學角度來看,生氣引起交感神經的興奮,心臟和血管需要工作,所以導致了胃部血液流量減少,腸道蠕動緩慢,出現消化不良,長期出現胃部疾病。

肝氣鬱結

在中醫看來「怒傷肝」,肝性喜順暢豁達,生氣導致肝氣不暢、肝膽不和、兩肋疼痛和肝區疼痛。從現代醫學角度來看生氣時血液中紅細胞數量增多,血液容易凝結,傷害心血管。同時人體會分泌兒茶酚胺,導致心跳加速、血糖血壓升高、增加耗氧量、產熱以及多種激素出現紊亂。

腎氣受損

在中醫看來人體的五臟為一體,而腎為五臟之母,生氣傷害五臟則腎間接受損,出現腎氣不暢的現象,短期內沒有表現,長期則在泌尿系統方面體現。

乳房出現腫塊

乳房出現腫塊屬於乳房疾病,再中醫看來是由於情志內傷導致的肝郁痰凝造成,這和生氣有著密切關係。另外,生氣導致的肝脾失調,氣血瘀滯,也是導致乳房腫塊發生的原因。

變醜

生氣對外表最明顯的影響就是變醜,生氣一方引起甲狀腺亢進,出現內分泌失調,另一方面生氣時候血液中也會產生毒素,刺激毛囊,引起色斑和皮膚問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