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形勢不妙 又「缺席」高官悼念活動(圖)

發表:2016-09-22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形勢不妙(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曾重點巡視中共天津首虎武長順的原安徽省政協主席王明方告別儀式上,包括習近平、李克強、胡錦濤等8名現任、前任政治局常委送別悼念,而江澤民既沒送別,也沒有出現在弔唁名單中。有評論分析認為,自習近平親信應勇以中共上海市委專職副書記身份兼任常務副市長之後,江澤民家族上海代理人韓正、楊雄的仕途不妙。

江澤民「缺席」悼念活動

大陸《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9月21日報導,9月20日上午,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安徽省政協主席王明方遺體告別式在合肥市舉行。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等5名現任政治局常委,胡錦濤、賈慶林和賀國強等3名前政治局常委,都贈送花圈悼念送別。

王明方曾擔任過中共中央第五巡視組組長,進駐天津。據中紀委官方雜誌《中國紀檢監察》報導,在巡視期間,天津「首虎」武長順曾打電話威脅施壓巡視組,最終發現武長順藉口某中央領導辦公室給王明方送書就是一個花招。

向來喜歡高調出風頭的江澤民「缺席」了王明方的悼念,此前他也多次缺席公開悼念活動。《新京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報導,據不完全統計,今年4月以來至曾慶申去世,中共有6名官員、專家離世。對每位去世的官員,文章依次盤點了通過各種形式表示哀悼的習近平等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常委,以及胡錦濤、朱鎔基等退休常委。

然而,在前去悼念去世官員的中共現任常委、退休常委名單中,唯獨不見江澤民。美國之音4月25日報導稱,江澤民在一個月內在此類名單中接連消失,釋放的政治信息令人關注。

江澤民上海老巢形勢不妙

《中國經濟網》9月19日報導,中共上海市政府官方網站近日更新信息,市委副書記應勇已經兼任常務副市長。

親共媒體《多維》9月19日引述外界分析稱,僅時隔5天,應勇出任中共上海常務副市長,這一任命被認為是為其仕途晉升鋪路。應勇缺乏中共政府經濟工作歷練,因此兼任常務副市長的安排是增加他的經濟行政經驗和從政資歷,為將來晉升鋪路。

報導稱,出生於1953年的現任上海市長楊雄,已有同齡的原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前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等轉任全國人大退居二線的先例。

按照中共官場慣例,上海市委核心管理層是由韓正、楊雄、市委副書記應勇、紀委書記侯凱和組織部長徐澤洲組成。應勇、侯凱和徐澤洲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王岐山的親信。

香港《爭鳴》7月號報導說,楊雄在6月中被中紀委約談,並在市委常委生活會上做了檢查,涉及高官「老三樣」:涉嫌濫權批項目、收受賄賂、生活作風不檢點。

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認為,應勇兼任要職,不但針對楊雄,而且預示上海書記韓正不妙。因為江澤民的勢力一直盤踞在上海。習近平要解決上海的問題,「韓正和楊雄都要拿下,這是個大事。」他相信,當局已完成調查對江澤民兒子的調查,就差動手了。

今年3月23日,鄭恩寵曾向外界透露,江澤民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均已被內控。4月21日,鄭恩寵又對海外媒體表示:「江澤民家族的勢力已經完了,只不過(習近平當局)沒拉破面子宣布而已。」

香港《爭鳴》披露,5月14日,中共中紀委正式約談了江澤民長子江綿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