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母親證實全家遭監控 屠夫仍不准見律師(圖)

發表:2016-09-22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宇律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2日訊】據自由亞洲電臺21日報導,中國大陸著名的維權女律師王宇,雖然目前已獲保釋,但外界仍難以接觸,其代理律師李昱函近日證實,王宇全家目前居住在當局指定的地點,並受到中共國保全方位的嚴密監控,與709大抓捕相關的另一位備受關注的活動人士吳淦(屠夫)則依然不能獲准會見律師。

王宇自從被取保候審後,與外界一直失聯。王宇的代理律師李昱函21日對外透露,前一天她終於打通了王宇母親佟女士的電話,佟女士向她簡單透露了王宇一家的近況:包龍軍、‹王宇夫婦和他們的兒子包卓軒(乳名包濛濛)確已團聚,但住的地方離父母家較遠,房子由當局指定,並受到國保全方位的嚴密監控,即使去買菜及偶爾獲准探視父母,都有國寶跟隨。

李昱函提出想去探望王宇,佟女士表示,這絕無可能,就是他們此時的通話都處於國保監聽之中。李昱函稱,王宇自己家、包龍軍父母家及王宇父母家3個家庭,皆處於中共當局嚴密控制之中。

李昱函表示,王宇本來就是無罪的,中國名義上是法治國家,實際上並非如此。中共想掩蓋,等時間長了人們對這個案子淡化了,再變更強制措施,那時人們的反應也就不再那麼強烈了。

王宇是大陸著名的維權律師,曾代理過很多有影響力的維權案件,包括範木根案,曹順利案、伊力哈木案等,並曾為大量的法輪功學員辯護,因而觸碰了中共的高壓紅線。2015年7月9日凌晨,王宇被抓,中共當局也就此拉開709大抓捕序幕。王宇後被控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而在她被羈押期間,歐洲特拉里奧國際人權獎(Ludovic Trarieux Human Rights Prize)及美國律師協會都授予其人權獎。

令人吃驚的是,今年8月1日,香港《東網》突然播出王宇的「認罪視頻」,同時,中共當局宣布王宇被「取保候審」。

王宇被捕前曾代理福建維權人士吳淦(網名屠夫)案,吳淦是中國街頭圍觀運動的代表人物, 2015年5月20日被拘,其父受到株連隨後也遭逮捕。其現任代理律師葛永喜、燕薪已多次要求會見,均未獲批准。2016年8月22日,燕薪發文確認,吳淦案已移送審查起訴,但法律雖規定律師可直接會見當事人,但當局拒絕辦理會見手續。 

葛永喜則表示目前不便透露更多案情,疑似受到當局干擾。

李昱函認為,對取保候審的王宇實施監控,對周世鋒等人重判,以及不允許律師會見仍未認罪的李和平、吳淦、王全璋等人,全都是中共早已制定的709大抓捕的整體方案和步驟的一部分,意在徹底打壓維權群體、扼殺維權運動。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