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三市人事變動 習親信掌控江澤民老家(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9-22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老家被習親信掌控(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近日,江蘇蘇州、鹽城、鎮江官場高層接連人事變動,江澤民的老家揚州市委常委和紀委書記換人。習近平舊部李強出任江蘇省委書記後,動作不斷,持續清洗江澤民老家江蘇官場。

江蘇三市高層人事變動頻繁

據「蘇州新聞」微信公號9月21日消息,近日,中共江蘇省委決定,黃愛軍、吳慶文任中共蘇州市委委員、常委。據陸媒同日消息,中共江蘇省委決定,王榮平任鹽城市委書記,朱克江不再擔任鹽城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據陸媒9月19日報導,中共江蘇省委決定,姜龍出任揚州市委常委、李航出任市委常委及紀檢書記。原紀檢書記張躍進卸職後去向不明。

據公開信息,李航原任江蘇省紀委派駐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紀檢組組長、黨組成員,此次從省紀委空降揚州。有分析指,從省紀委空降書記到揚州,揚州官場多數會有震動。

姜龍之前一直在江蘇海門市從政,官至海門市委書記、海門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去年曾被中共評為「全國優秀縣委書記」,於同年6月30日與102名人在北京受習近平親自接見。當時有分析指,中組部在全國範圍選「優秀」縣書記是為了官場人事調整作準備。據官方報導,截至今年5月初,102名書記中已有71人職務調整,其中3人已升至省部級。而原任海門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的姜龍現在只是揚州市委常委,還未有其他職務,不排除下一步姜龍會出任揚州市委書記。

另外,今年6月12日,江蘇泰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何榕調任揚州市委委員、常委。有分析指現任揚州市長朱民陽,今年60歲,曾於2014年10月28日因外出考察回來後接受超標準接待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政治前途已無生機,能順利退休已算萬幸。何榕有可能是接任市長的人選之一。

而6月29日,淮安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宮文飛被任命為揚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劉亞軍的揚州市公安局局長職務被免。

至此,在今年揚州已經替換了4個市委常委。

習親信掌控江澤民老家

江蘇省是江澤民與周永康的老家,也是江派利益集團的大窩點,近年遭當局持續清洗。江澤民的「揚州管家」、南京市長季建業,南京書記楊衛澤,江蘇省委前常委兼秘書長趙少麟,江蘇常務副省長李雲峰等高官紛紛落馬。

同時,當局持續江蘇官場人事布局,目前,江蘇三大關鍵職位已被習近平親信接管:去年底,「習近平黨校舊部」、「李克強北大同學」石泰峰,從江蘇省委副書記、蘇州市委書記升任江蘇省長;今年6月23日,被認為是習近平的「清華系」親信的福州市委書記楊岳調任江蘇省委常委,有消息稱,楊岳將接替已落馬的李雲峰的常務副省長職位;6月30日,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強出任江蘇省委書記,李強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曾任習的大秘。

據陸媒此前報導,李強主掌江蘇一個多月已做了三大動作:8月7日,江蘇省委舉辦縣委書記工作講壇,8名新上任的縣(市、區)委書記登上講壇「打擂臺」,講壇以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舉行,李強等多個省級官員在主會場觀看,並做點評;在7月下旬的江蘇省委十二屆十二次全會上,李強下令,「省內公務接待一律不喝酒」;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將成為考核官員硬標準。

李強還向全省官員提出要執行四件事:省內會議發言,包括書面報告,不要在開頭講「尊敬的xx」;不要對省官員的講話言必稱「重要講話」;會議發言盡量不要讀稿子,要脫稿說,結合實際;對省官員的批示不需要每件都報結,增加不必要的負擔。

李強接任江蘇書記後,還率先推動南京軍轉幹部免試轉入公安系統。有分析說,這不僅意味著對江澤民老家公安系統進一步清洗,也意味著習近平啟用軍方力量在全國範圍內替換、清洗基層公安系統已實質性推進。

李強任江蘇省委書記後表態,要與習中央保持一致,同時要堅持嚴懲腐敗等,釋放繼續清洗江澤民老家江蘇官場的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