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有奇效!一顆洋蔥好比8味葯(組圖)

發表:2016-09-23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顆洋蔥好比8味葯。

洋蔥因為切它的時候會流淚,很多人不喜歡食用它。但洋蔥營養價值豐富,不僅能軟化血管而且可以降血粘稠,尤其是秋天吃洋蔥更有奇效。

洋蔥的8大功效

1、補鈣健骨

洋蔥鈣質豐富,可以與小油菜、白菜等富鈣蔬菜媲美,而且還含有鎂和鉀,鈣磷比例也合適,補鈣好吸收。

2、改善腸道環境

洋蔥和牛蒡、蘆筍等蔬菜一樣,含低聚糖,不被胃和小腸消化,但在大腸分解作為雙歧桿菌等有益菌的食物。

3、促減肥治便秘

洋蔥富含膳食纖維,增加飽腹感和促進排便,此外,洋蔥產生的雙歧因子也有利於腸道通暢。

4、解油膩


洋蔥搭肉吃,除了去腥味又能解油膩。

做一些高脂肪的葷菜,例如牛排、紅燒肉、烤魚等搭配洋蔥既能去腥味,又能解油膩,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

5、殺菌

洋蔥含有揮發性的硫化丙烯,具有殺菌抑菌的作用,對害蟲有驅散作用,因此洋蔥是零農殘蔬菜。

6、防癌

洋蔥富含槲皮素和硒。前者抑制癌細胞活性,阻止癌細胞生長,後者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減輕體內氧化損傷。

7、預防感冒

洋蔥微辣性微溫,具有發散風寒的作用,可以預防感冒,也可以緩解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涕等症狀。

8、減輕身體炎性反應

洋蔥所含的前列腺素A,是一種較強的血管擴張劑,對減輕身體炎性反應、調控血壓、降低血黏度都有幫助。

推薦兩種洋蔥食療方


在選購干洋蔥時,應選擇干而光滑、皮脆的洋蔥。(以上皆為Thinkstock圖片)

1、醋泡萵苣葉和洋蔥

將洋蔥洗淨切絲,再加幾片萵苣葉,然後倒入蘋果醋,沒過洋蔥絲即可。經常食用可治療便秘,穩定血壓,還能有效改善睡眠。

2、洋蔥外皮煎水喝

用洋蔥外皮煎水喝,或多吃炒洋蔥,可減輕眼睛的玻璃體混濁,改善視力。

溫馨提示:

在選購干洋蔥時,應選擇干而光滑、皮脆、頸短並且沒有發芽或發霉的洋蔥。保存洋蔥時,放在籃子裡置於陰涼乾燥的地方是好辦法。但是,不要放在冰箱裡,因其味道很容易影響其他食物。另外,不要將洋蔥和馬鈴薯放在一起,它們會相互吸潮氣,從而腐爛和發芽。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