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官員:中國人出境游同時轉移資金

發表:2016-09-2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26日訊】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9月20日發布報告,2015年中國遊客境外消費總額達2,150億美元,同比增長30.3%。去年中國出境游的人數有1,200萬人,相比2013年的980萬人,增長率為18%。

美國財政部官員、現任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研究員的Brad Setser表示,中國公民海外消費額遠遠超過外國遊客在中國的消費額,以2013年到2016年6月間為例,這一差值從770億美元大幅升至2,060億美元,增幅達到168%。而且,中國遊客有可能通過出國轉移大批資金,因為中國人的海外消費中,不僅僅是生活用品,還有一些其它的消費。

中資銀行外匯數據顯示,8月份中國大陸繼續出現資本外流。高盛集團估算,8月份是中國連續第24個月出現資本外流。

今年中國大陸資本外流總額超過4,000億美元,外匯儲備減少1,900億美元;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累計貶值約3%,兌一籃子貨幣累計貶值超過6%。

數據顯示,大陸民眾海外購置房產金額龐大。世邦魏理仕近日發布公告稱,2016上半年,中國資本跨國房地產投資總額為16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超過一倍。

全美房地產經紀商協會最近的報告中提到,從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的一年間,中國買家購買美國房屋數量和金額,都遠遠超過第二名的加拿大人。

其中,中國買家的購買金額總計273億美元,雖然少於前一年的286億美元,但比第二名加拿大人的89億多三倍,更大幅多於排名第三到第五名的墨西哥、印度、英國人的購屋總額。

中國人買房的中位價為542,084美元,也在所有美國房產的外國買家中居首。

另外,香港保險業監理處網站今年8月末發布公告稱,今年上半年大陸居民赴港購買保險的保單保費額為301億港元,佔上半年個人業務總額的36.9%,接近去年全年總和。

而且,目前在香港賣得最好的保險產品是具有人壽和投資性質的保單。分析人士表示,這類保險在購買幾年後就可以變現,之後可以用這筆錢購買房產或做其它投資。香港保險業監理處去年發出警告,通過購買此類保險進行洗錢的風險正在上升。

今年5月份,中國保監會要求大陸保險監管機構調查非法銷售境外保險保單的活動,禁止在大陸境內推銷境外保險。

彭博行業研究駐香港的亞洲保險業分析師Steven Lam表示,「內地居民對香港保險的購買力已經觸及了中國政府的神經。」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