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裡作秀 暗裡作孽 陳光標冒充記者曝「黑料」(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9-26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標9月23日召開新聞記者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9月23日上午,陳光標緊急召開新聞記者會,高調回應「慈善作假」、「財富來源」等問題。同時,陳光標還冒充記者向媒體曝涉假公章案的張宏德「黑料」。此後,張宏德打破沉默,發聲明指陳光標信口雌黃顛倒黑白。

假公章涉事人:陳光標信口雌黃、顛倒黑白

在23日的記者會上,除了聲稱財新和網易記者報導作假之外,還列舉一些自己的捐款憑據,並展示了部分捐款發票,但這些文件並未讓在場記者查看。

此外,陳光標還否認私刻公章,並將責任全部推到公司總經理張宏德和副總經理蔣勇身上,指今年3月,他發現此違法行為後及時報警。

當天下午5時,被陳光標指責恩將仇報的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原總經理張宏德發布聲明,指陳光標的一系列言論,已經嚴重偏離基本事實,到了信口雌黃、顛倒黑白的地步。

張宏德指自己「2015年8月1日至2016年3月21日,曾受陳光標請求擔任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總經理。」而在「2015年8月1日之前,既不是陳光標的黃埔公司的股東,也不是黃埔公司的總經理,與黃埔公司亦無勞動合同關係,更無工資與社保。」

張宏德披露,之所以擔任黃埔公司的總經理,是因為陳光標當時有十幾起被訴案件中敗訴被執行,黃埔公司的資金斷裂無法正常運轉。同時,中紀委正向其調查令計畫、丁書苗的有關問題,讓其隨叫隨到。這一說法與《財新網》此前的報導不謀而合。

針對假公章案,張宏德表示,自己在去年8月1日,才應陳光標的請求當黃埔公司的總經理,而被警方搜查到的180枚公章,是多年前黃埔再生私下刻制。

在聲明的最後,張宏德批評陳光標弄虛作假、欺世盜名、明裡作秀、暗裡作孽。他提醒陳光標:「有財富沒責任,有資本沒道德,有盛名沒良知,且篤信公眾都是傻瓜,惟獨自己是智商最高的人,能玩多久還真的是一個問題。」

陳光標冒充記者曝「黑料」

據《中華網》報導,在陳光標召開記者會的同時,陳光標還冒充「記者」對參會的眾多記者發郵件爆料,根據《新聞記者證管理辦法》相關規定陳光標此舉已涉嫌違法。

報導稱,該郵件題為《陳光標企業前高管上億豪宅開山佔地圈建「後花園」》,指黃埔公司的原經理張宏德「佔地圈建豪華別墅」。

微信公眾號「北京時間」發現,群發郵件的郵箱地址與陳光標在微博上公布的發布會報名郵箱一致。郵件中附加的Word文檔創建者為Zhao Edie,而黃埔公司董事長助理也是Zhao Edie。

此外,文章中多次提及「記者實地調查發現」、「記者看到」等字眼,但文字並不符合新聞寫作規範,既無電頭也無署名,文中也沒有說明事情發生的具體時間。

經求證,陳光標方面承認,「由於早前G20的舉辦,我司一直壓著沒發」。

根據《新聞記者證管理辦法》相關規定,「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如果有以新聞採訪為名開展各類活動或者謀取利益的情形,由新聞出版行政部門聯合有關部門共同查處,沒收違法所得,給予警告,並處3萬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也就是說,陳光標以記者名義採寫、群發郵件之舉,已涉嫌違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