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視頻就會信 中國有人還這樣艱難生存(組圖)

發表:2016-09-28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不看這個視頻,真的很難相信,中國還有人在這樣艱難地生存著……


這17條籐梯周圍沒有保護網。(視頻截圖)

對小小年紀的他們,上學之路實在太難太可怕了!

視頻中,這個村莊的孩子們,從6歲開始就必須爬籐梯上學,看到都會腿軟啊!

這個村莊,就是中國四川阿土勒爾村,這是名副其實的「懸崖村」,海拔1400多米,與地面的垂直距離約800公尺。72戶住在這裡的村民外出,只能攀爬17條籐梯。

這17條籐梯周圍沒有保護網,其中接近村莊的幾乎垂直相連的籐梯長度約100公尺。除此之外,還要經過一些沒有籐梯的懸崖。

成年人下山需要花費一個小時左右,上山更加困難,大概要花90分鐘。村中有15個6∼15歲的孩子,需要到山腳下的學校上學,他們下山花費的時間更多,大概要2個小時。


他們下山大概要花費2個小時。(視頻截圖)

每次接送孩子,家長會給孩子繫上背包繩,前面由一個家長引路,中間一名家長照顧,還有一個家長跟在最後,照看孩子們的情況。


每次接送孩子,有3名家長照顧。(視頻截圖)

15個孩子中,最小的是6歲的陳木黑,他已經在這條路上上上下下幾十次了。


最小的是6歲的陳木黑。(視頻截圖))

行走在這些籐梯上,稍不留神就會喪命。村裡的一位村民不幸摔下了懸崖,村裡的大人們對到山下讀書的孩子們就更是提心吊膽了。

看完視頻之後,我們再來看看以下兩組數字。

截止2015年,按照世界銀行的標準,中國還有2億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世銀貧困標準為:日常可支出生活費低於1.9美元,即12.5元人民幣。)

即:中國還有2億人,每個月可以用於衣、食、住、行等最低限度生活的支出不足375元人民幣。

截止2015年,中國還有8507萬連自己的名字不認識的絕對文盲;還有很多地方的學校,是這樣的。


還有很多地方的學校,是這樣的。(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