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玩具走私犯」讓難民女孩開心展顏(組圖/視頻)

發表:2016-09-28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芬蘭「玩具走私犯」(toy smuggler)拉米•阿德汗(Rami Adham)和敘利亞難民孩子們。(圖片來源:臉書)

【看中國2016年0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NBC新聞報導,當士兵們闖入她在敘利亞的家時,Miral Khalagi當時只有4歲。

據她的祖父說,這個女孩目擊了父親遭受折磨和被殺害的過程。然後,他們擄走了她的母親,從此以後誰沒有再看到過她。

現年6歲的Miral目前住在敘利亞城市伊德利卜(city of Idlib)的一個難民營裡。她幾乎從不說話,也很少微笑,除了當一名訪問者從遙遠的芬蘭每隔幾個月前來到她塵土飛揚的帳棚門口時。


芬蘭「玩具走私犯」(toy smuggler)拉米•阿德汗(Rami Adham)和敘利亞難民小女孩。(圖片來源:臉書)

他的名字叫拉米•阿德汗(Rami Adham),但對敘利亞人來說,他被稱作「玩具走私犯」(toy smuggler)。

由於內戰在他的家鄉爆發,阿德汗已經前往過敘利亞20多次。他越過敘利亞國界,背著袋子走了數英里,有時還需要躲避狙擊手和炸彈。

阿德汗告訴NBC新聞說:「我對那裡發生的事情感到非常難過。作為一名敘利亞人,我當然想做一些事去幫助人們......所以我決定親自去那裡。」

44歲的阿德汗出生在敘利亞城市阿勒頗(Aleppo),但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長大,他現在與自己的妻子和六個孩子生活在一起。五年前,他做出的第一個決定就是去幫助他的祖國。

最初,他計畫攜帶食品和其它援助物資前往敘利亞,但他那時年僅3歲的女兒Yasmeen有著另外的想法。

阿德汗回顧他的女兒當時從她的房間裡拖出娃娃玩具時說:「她說:‘我有玩具,我可以給你一些。’」

因此,在他的第一次旅行中,除了攜帶的食物和他的儲蓄5,500美元現金以外,阿德汗還攜帶了一個裝滿芭比娃娃的雜貨店塑料袋和一個塞滿毛絨玩具的手提箱,而這一切都是他的六個孩子所捐贈的。

他把這些貴重貨物託運在汽車和飛機上,有時放在他自己的背上,從赫爾辛基跋涉了近3000英里來到了敘利亞難民營。

孩子們對食物和金錢並不為所動。

但是,當他們看到玩具時,阿德汗說:「他們的眼睛睜大了,每個人都面帶微笑。」


芬蘭「玩具走私犯」(toy smuggler)拉米•阿德汗(Rami Adham)送給敘利亞小難民的玩具禮物。(圖片來源:臉書)


孩子們臉上純真的笑容。(圖片來源:臉書)

他補充說:「孩子們失去了他們的童年,而且不是一年:現在已經是第六個年頭了,看起來好像每個人都忘了他們。」

阿德汗的這個奇異使命已經發展為一個名叫「芬蘭敘利亞人社區協會」(Finland Syria Community Association)的慈善機構,這個機構從整個歐洲收集被捐贈的兒童玩具,並贊助敘利亞的420名孤兒。

該慈善機構也已經開始建設其在敘利亞難民營中的第四所學校,這給了2000多名流離失所的兒童學習的地方。

儘管如此,交付玩具是阿德汗的責任。


交付玩具已經成為芬蘭「玩具走私犯」(toy smuggler)拉米•阿德汗(Rami Adham)的使命。(圖片來源:臉書)

阿德汗說:「你知道,我給一個孩子10美元,他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用它。但是,給他一個球或毛絨玩具,他知道有1千種方法去使用它,這就是他們的心理治療。」

他仍然堅持自己背著它們。

本月早些時候,阿德汗攜帶著數百件玩具第28次越境進入敘利亞的時候,有一件玩具是專門送給Miral的:一匹紫色的小馬,上面還帶著標籤。

她爆發出一個大大的笑容。仍然沒有言語,只是在那裡傻笑。

他說:「他們不覺得我們只是給了他們一個玩具,他們覺得我們在支持他們。我們給了他們安全感,無論你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都在這裡與你在一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