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大清洗 中央委員遭毀滅性打擊?(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9-28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決戰在即。港媒曾報,王岐山早有放話:十九大前夕見分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日前召開會議,決定了北京召開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會期和針對中共高層制定新的「政治規矩」的兩項會議內容。六中全會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在十九大前「清黨」的重要會議,有消息稱,一項有關高層財產公開的議案被提出,分析認為,六中全會上,中央委員候補委員或遭毀滅性打擊。

據中共官媒報導,9月27日的政治局會議由習近平主持,確定中共六中全會在10月24日至27日召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將會在會議上討論審議。

會議還要求,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上述準則和條例後,將要求中央政治局委員「帶頭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帶頭按照文件規定嚴格要求自己」,云云。

六中全會上中央委員候補委員或遭毀滅性打擊?

據香港《動向》雜誌9月號報導,8月28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會,因爭議激烈而罕見長達8小時。

報導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辦主任栗戰書等22名中央委員及12名中央候補委員,聯署提出了《關於第十九屆中央委員准候選人、中央候補委員准候選人在十九大召開前期公開公示個人、配偶財產,直系親屬工作,經濟來源、國籍及境外國外居留權狀況》、《關於本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及中紀委委員在十八屆六中全會上公開公示個人、配偶財產,直系親屬工作、學習狀況,有否持外國國籍、居留權狀況》的議案。

報導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已經立了軍令狀,要求中共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公職人員,最遲要在最後警示後,「無條件、無任何藉口公開公示本人及配偶的經濟狀況,直系親屬的財產、國籍、外國居留權的情況,不辦理好一律不能晉升、提拔,一律不辦理退休手續。」

據悉,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有200多名、候補委員170多名。加起來一共近400人。這意味著六中全會上十八屆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近400人必須公開本人和配偶的財產狀況,直系親屬的工作、學習狀況以及本人的國籍身份等。

港媒報導還說,王岐山強調,要在10月召開的六中全會前後落實、執行,最遲在明年七中全會前。沒有再延遲的退路等。

《動向》5月也曾披露,王岐山在4月29日中共政治局會議上放出「重話」,指反腐攻堅戰已經打響,時間已經不允許遲緩及妥協,並強硬聲明,這次要「動真格、設時限啃下硬骨頭,在十九大前夕見分曉。」

時評人士石濤評論認為,在8月28日中共政治局的會議上提出的這個議案,是針對六中全會和十九大,參與的成員必須公開自己的財產,配偶的情況。它最大的意義,在於將打擊現在所有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的每一個家庭。意味著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在這一次的六中全會上,有可能遭受毀滅性的打擊。

據香港《南華早報》7月8日文章分析,中共十八大以來四年間,有13名中央候補委員落馬。人數高於此前91年裡的總和,在1921年中共建黨至2012年的91年裡,合共只有9人被撤。

因為中共黨的幹部往往以候補委員身份為踏腳石,爭取日後成為正式委員,才有機會晉身政治局或政治局常委會。因此,這13名候補委員落馬,港媒認為對中共是「不祥的數字」。

六中全會「清黨」 習近平全無退路

7月26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會議決定今年10月召開六中全會,制定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修訂中共《黨內監督條例(試行)》等。

8月27日法廣評論節目以題為「六中全會清黨:清洗什麼人?」報導認為,由於「七中全會」只做準備工作,「六中全會」將是這一屆中共中央委員會最後一次討論重大問題的會議,因此,「務虛會」將變成「務實會」。

報導援引分析說,習近平曾經明指,目前從嚴治黨的重點是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是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這些高層。制定新的「黨內政治生活準則」是習王給中共中央政治局及常委級別的高官定「政治規矩」;三令五申後若還有人繼續搗亂,這些規矩將成為習近平收拾高層政敵的利器。

知情者透露,習近平將在六中全會「清黨」,對被認定的貪腐分子、異己分子、陰謀家和野心家全部清除,為建立一支忠於自己的習家軍徹底鋪平道路。

今年1月12日,習近平在中紀委講話,罕有指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講話並在幾個月後的5月3日、接近北戴河會議前才正式公布。

而在習近平上臺後的反腐之戰中,最明顯就是已清洗了大批江派官員,特別是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江的心腹。

8月24日,自由亞洲電臺發表特約評論員文章認為,王岐山曾在某次紀委會議上明確說,現當局面臨的「最大敵人」根本不是什麼「海外敵對勢力」,而是貪官腐敗。習近平也曾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第二次會議上說過,幹部在政治上出問題,危害性不亞於腐敗問題,有的甚至比腐敗問題更嚴重。由此可見,來自中共黨內的政治挑戰才是習近平的最大威脅。

文章分析稱,習近平眼下面對的政治挑戰,主要包括三種勢力:一是習近平誓言要「除惡務盡」的中共黨內「野心家陰謀家」。以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令計畫等為代表的「野心家陰謀家集團」已遭到北京當局的大清洗,因為這個集團太龐大,現在清洗還在繼續進行。二是和習近平唱反調的各級官員。對習近平來說,「對他不忠誠,就是對他的最大威脅。」三是遭到習近平反腐衝擊的各方勢力。

時評人士唐靖遠對《看中國》分析認為,習近平通過反腐,拿下兩個軍委副主席以及周永康令計畫等人,基本掌控了軍權,也基本保證了自己身邊一定範圍的安全,但威脅一直存在。江曾二人為首的江派勢力在不斷給習近平製造麻煩和亂局。這股勢力從一開始就一直是習近平執政最大的威脅。」

港媒評論人士溫浦平近日在《東網》發表評論文章則分析認為:習王當局已開罪了龐大的利益集團,如果反腐運動稍為遲疑甚至停頓下來,必會被誤解作示弱,到時無數大老虎的黨羽,必會趁勢作出海嘯式的反撲。不論反腐還是改革,已經沒有退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