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與特朗普首次辯論12次提及中國(圖)

發表:2016-09-28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拉里·克林頓和唐納德·特朗普(Flickr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28日訊】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和唐納德·特朗普首次電視辯論,中國備受「關照」,兩人言辭交鋒種總計12次提到中國,而且涉及的議題從就業到經濟,從網路安全到朝鮮問題,範圍廣泛。

下面來看看這12次出現「中國」的上下文。

就業與經濟(5次)

關於就業,特朗普說:我們的工作職位正在向海外流失。它們到墨西哥去了。還到其他許多國家去了。看看中國在製造產品方面對我們國家幹了些什麼。他們把自己的貨幣貶值,而我們的政府裡沒有一個人跟他們抗爭。其實我們很有理由抗爭的,也肯定會贏的。因為他們把我們國家當成重建中國的儲錢罐,許多其他國家也在這麼幹。

關於貨幣戰,特朗普說:我們國家深陷困境。說到貨幣貶值和世界上所有這些國家,尤其是中國,我們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他們在這方面是最棒的,歷來最棒的。他們對我們做的事非常非常令人傷心。所以我們必須那麼幹,我們必須重新談判貿易協定。

關於貿易,克林頓說:我當國務卿的時候,我們實際上把美國的全球出口貿易提升了30%。我們對中國的出口增加了50%。所以我知道怎樣才能真正創造新的工作職位,怎樣去實現有助於創造新工作職位的出口貿易。

關於債務和經濟,特朗普說:當我們的債務高達20兆美元,而我們國家一團糟的時候……要知道,債務高達20兆美元但公路很好,橋樑很好,一切都很好,那是一回事,還有機場。我們的機場就像第三世界國家的。你在拉瓜迪亞機場降落,在肯尼迪機場降落,在LAX降落,在紐沃克降落,而你剛從迪拜和卡達飛回來,親眼見到那些國家令人難以置信的機場–你從中國飛回來,你親眼看到那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機場,然後你在這裡降落 –我們真的變成第三世界國家了。

網路安全(3次)

關於網路安全,克林頓說:……這是一場艱鉅的持久戰。他幹的一件事是放手讓黑客侵入政府文檔,侵入個人資料庫,侵入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系統。我們最近獲悉,這是他們偏好的製造麻煩收集信息的手段。我們要明確表態 –無論是俄國、中國、伊朗或者其他什麼國家 –美國的能力強得多。我們不會坐視默許政府的手下來拿我們的信息,我們私營部門的信息,或者公營機構的信息。

關於網路安全,特朗普說:至於網路,我部分同意克林頓國務卿所言。我們應該比任何人都強,但也許我們並不是。我不認為任何人知道侵入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系統的是俄國黑客。她說的是俄國、俄國、俄國,但我不–也許確實是。我是說,可能是俄國,但也可能是中國,還可能是許多其他人。也可能是個整天躺床上體重400磅的人,知道嗎?

特朗普還說:你不知道誰侵入了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系統。但是,我們由此瞭解到了什麼呢?我們知道了桑德斯被你們的人利用了,被舒爾茨利用了。你看看她的遭遇。不過,桑德斯就是被利用了。這就是我們從中得知的。至於那是俄國,是中國,或者是另一個國家,我們不知道,因為,事實上,歐巴馬總統任內我們對以前曾經牢牢掌控的東西失控了。

外交事務(4次)

關於伊朗,克林頓說:我們制裁了他們。我在國務院的時候對每一次制裁伊朗都投支持票,但這還不夠。所以我用一年半時間組織了一個聯盟,其中包括俄國和中國,一起來對伊朗實行最嚴厲的制裁。

關於朝鮮,特朗普說:我認為一旦核武選項發生了,事情就結束了。但同時我們必須做好準備。我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因為,你看看有些國家,看看朝鮮,我們在這方面沒有任何動作。中國應該替我們解決這個問題。中國應該去朝鮮。中國絕對有威力,因為它理解朝鮮。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