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起 中國人不完成EVUS登記無法入美(圖)

發表:2016-09-29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EVUS登記的相關規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9日訊】據陸媒報導,9月28日上午,美國駐華大使館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自2016年11月29日起,所有持中國護照並持10年期B1/B2、B1或B2簽證的旅客必須在簽證更新電子系統(EVUS)進行有效登記後才能赴美旅行。此舉的影響關涉到390萬持有10年期美國簽證的中國公民。

11月29日起不登記將無法入境美國

美國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稱,新規定所涉及的中國護照包括因私護照和因公護照,不論持護照者身居何地或者何國。

EVUS是一個在線系統,供持有10年期B1/B2、B1或B2簽證的中國公民更新其個人基本信息,以便赴美旅行。自11月29日起,持10年期簽證的中國公民如未進行有效的EVUS登記,將不能赴美旅行。在11月29日之前,旅客可以繼續無需登記而前往美國。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專員康開闊(Kent Krul)和美國駐華大使館負責領事事務的公使銜參贊萬如意(Julie Kavanagh)一起介紹了相關情況。介紹中說,EVUS需要每兩年登記或更新一次,每次均需繳納8美元(約合53元人民幣)的費用。這兩年間如果旅客的護照或者簽證過期,那麼EVUS也需要相應更新,並繳納更新費用。

康開闊說,EVUS的登記過程簡單快捷,整個登記過程只需10至15分鐘即可完成,登記頁面有中文提示和登記指南,不過填寫的所有信息都必須用英文回答。需要填寫的信息和步驟為旅行證件信息→登記者信息→旅行信息→資格審核→繳費。目前接受的付款方式包括paypal 銀聯、萬事達、Visa等,並且可以用手機進入網頁完成登記。

康開闊還強調,EVUS登記不需要上傳照片,不會採集指紋信息。提交後大概會在20分鐘至72小時內得到系統回覆。EVUS的更新可以由他人或者機構代勞並支付費用,但是旅客本人要對提交的全部信息的真實性和準確性負責。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還將設立一個配有中文接線員的EVUS電話服務中心,旅客登記時若遇到技術問題或者其他問題,可以通過電話或郵件進行諮詢。電話服務中心在11月29日前全面投入使用,提供7天24小時全天候服務。

EVUS不限制遊客出入美國的次數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局長克里克斯科(R.Gil Kerlikowske)此前曾表示:「EVUS的出臺既是為了加強國家安全,也是為了保證與中國簽署簽發10年期簽證的共同協議的長期性。」

針對有網友認為美國在10年期簽證之外又多出一個EVUS政策是不是有意阻止遊客出入境美國次數的問題,康開闊表示,EVUS只是更新旅客信息,並且一次更新,2年有效,並不會限制旅客出入境美國的次數。

對於這項規定,有網友認為,EVUS的推出是為了向中國申請者多收取費用,對此,康開闊表示,EVUS的推出並不是為了賺錢,8美元只是維護網站運營的最低費用。因為10年是很長的時間,在10年間,很多個人信息都需要變更,為了旅客更便利地出入境美國,才推出了EVUS系統。

暫無旅美計畫者可先不登記

據介紹,EVUS網站預計將於10月中旬就開始接受公眾註冊,屆時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將發布公告。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建議旅客至少在出發赴美前72小時進行登記。因為EVUS信息登記將發送給航空公司等第三方相關機構,實現聯網,沒有成功進行EVUS信息登記的旅客將無法獲得登機牌。

同時,持有10年期簽證的旅客如果暫時沒有旅美計畫,可以不進行登記。入境美國時有一個有效的EVUS登記即可。有些國家對於持有美國簽證的中國旅客實行免簽,暫不清楚這些國家是否會允許沒有進行EVUS登記的中國旅客進入。另外,持有非10年期的B1/B2、B1或B2簽證或者其他簽證的旅客也無需進行EVUS登記。

據悉,自美國對華推出10年期簽證政策以來,申請美國非移民簽證的中國公民數量已增長50%。據美國國家旅遊局給出的數據,2015年中國赴美遊客總數達300萬人次,同比增長16%,目前,中國是美國第六大客源國。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