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追求白牙齒,黃牙齒才是健康的(圖)

發表:2016-09-30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別追求白牙齒,黃牙齒才是健康的。(網路圖片)

口腔健康預示著身體健康,人的牙齦、牙齒和舌頭能夠反映糖尿病、癌症、妊娠、免疫系統紊亂、荷爾蒙分泌失調、藥物濫用等問題的某些疾病最早期症狀。牙齒別一味追求白,黃牙齒才是健康的。

別追求白牙齒,黃牙齒才是健康的

市場上有很多的牙膏廣告,有主打美白效果的,也有針對抗過敏和清熱去火等功效的,有調查顯示90%的人主要是根據廣告選牙膏。專家認為,這是一個嚴重的誤區。醫學上認為淡黃色的牙齒才是健康的,過分追求美白是心理作用,反而會犧牲牙齒健康。

牙不好,要注意預防牙周病。大量的實證研究已經證實,牙周炎可以影響心臟、肺臟、腎臟等重要臟器的功能。對孕婦而言,牙周病不僅危害自身健康,還可能導致低體重嬰兒出生等危險,且這一概率高出了近7倍,完全可以用「隱形殺手」來形容牙周病的危害。

專家介紹,引起牙周病的主要因素是牙菌斑和牙石,僅靠漱口和草率的刷牙是不能徹底清除的,必須通過洗牙去除。一般一年到一年半洗一次牙;刷牙習慣不太好,容易長牙石的人群則半年洗一次。

很多朋友喜歡喝各種各樣的飲料,其中碳酸飲料對牙齒的傷害是很大的,長期大量的飲用碳酸類的飲料可能會導致牙齒大面積的腐蝕,尤其是小孩子要特別特別的注意。少喝或者不喝碳酸類飲料,喝完立即漱口都是防止碳酸類飲料侵害牙齒的必要措施。

最後建議女性在備孕前,要先對口腔做健康檢查,確保牙齒健康,以免孕期牙病影響妊娠。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