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鬥高潮來臨 曝中共7常委6份名單(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10-02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觀點認為,大陸政局進入權力鬥爭的高峰期,未來或有大變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按例將於明年秋舉行,臺灣學者吳仁傑日前就中共換屆後的7常委名單作出預測。同期也有港媒披露另一份名單。而從去年以來還流傳至少4份「入常」名單。有觀點認為,大陸政局進入權力鬥爭的高峰期,未來或有大變數。

多家臺灣媒體10月1日報導,9月30日,研究雜誌社特約研究員吳仁傑在臺灣「發展與挑戰:面對中共十九大」研討會上預測,中共「十九大」7常委排名依序應為習近平、李克強、李源潮、汪洋,胡春華與孫政才排第5或第7,栗戰書排名第6概率高。

吳仁傑還觀察認為,自2013年以來,新任的15名省級黨委書記中,曾與習近平共事過者達6名,且全為18大後快速調升,凸顯「習派」成為中共黨內新興政治勢力。

臺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當天也表示,中共十九大將重啟權力改組,十八屆六中全會也將召開,大陸政局進入權力鬥爭的高峰期。

10月1日,香港《東方日報》也刊登獨立評論員老徐的文章,預測中共十九大常委名單。

文章稱,按照現行退休年齡規定,十九大上7個常委中,除習、李之外將有5人要退休。胡春華、孫政才、栗戰書、王滬寧、汪洋等5人最有希望入常

離預計明年秋召開的中共十九大還有一段時間,在去年初起,與十九大布局相關的一些傳聞已不脛而走,此前流傳的「入常」名單至少還有4份。

去年2月就有來自海外親共媒體《僑報》的七常委名單報導,不過隨後被刪除。這一份2017年中共十九大新七常委名單包括:習近平、李克強、胡春華、孫政才、汪洋、王滬寧和栗戰書。

臺灣《天下雜誌》今年初則分析認為,被外界看好、有機會「入常」的中共政治局委員有6人,包括栗戰書、王滬寧、汪洋、李源潮、胡春華及孫政才。與前述名單基本一致。

台大政治學者明居正4月10日在海外媒體發文中,也預測認為明年將現王滬寧、孫政才、李源潮、汪洋、趙樂際、胡春華及栗戰書等入常「7搶5」的局面。

但他認為,有諸多不明朗因素困擾中南海,特別是目前習近平與江澤民兩派之間的爭鬥白熱化,將對明年十九大的人事布局產生最大、最根本的衝擊。另外,習近平的打虎將王岐山是否留任?誰可接替?換人則有倒退甚至被敵人反攻的危險,留任就必須面對敵對派系的強烈反對與攻擊。這一切尚是個未知數,也許到時中國早已發生了驚人的變化。

另據香港《動向》4月號雜誌披露,一個中共體制內「泛紅二代」圈子流傳的十九大將進入常委的備選名單有6人:栗戰書、李源潮、王滬寧、汪洋、胡春華和孫政才。

習可能重寫規則 沒有「入常」之說?

今年5月,《亞洲週刊》文章稱,北京高層的改革呼聲很高,要求變革的內容包括:有沒有必要繼續設中央政治局常委制,有沒有必要打破政治局「七上八下」(67歲可留任,68歲須退休)的年齡潛規則;有沒有必要還需隔代指定下一屆接班人。

據《內幕》分析,在習近平時代,中共高層遊戲規則確實有重寫可能。

中共常委制這個制度在習近平時代正受到越來越多的批評也是眾所周知。清華教授孫立平認為常委制「加劇了權力內部的失控」、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鄭永年則認為,常委集體領導「是典型的封建主義」。

文章認為,改革常委制度的一個替代方案是總統制。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早前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說,習近平可能顛覆所謂的傳統布局,「不搞什麼十九大、二十大,也不搞什麼黨主席,什麼軍委主席,也不搞這個,就是選總統,誰選上誰來當。」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也表示,習近平正在向接近總統制的方向走。

但也有人認為中共必須被拋棄,倒臺在即。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在2015年9月及11月,兩度公開預言中共將在2017年崩潰。他在《2017,起來中國》一書中表示,「中國共產黨將在2017年敗亡,這將是上帝在這個新千年裡向世人顯示的第一個使全人類矚目的、將產生深遠歷史意義的神跡。屆時,中共立黨為九十六年,其掌政時間是六十八年。天道昭彰;天道終得昭彰時!」

高智晟新書中寫道,「共產黨體制有一個最大最大的共同特點是,在他崩亡之前的最後一秒裡,你看到的依然是他的強大和穩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