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樓市亂象:出家人開始炒房產(組圖)

發表:2016-10-03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的瘋狂從股市轉到了樓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03日訊】最近,有媒體曝出和尚買房的傳聞。2015年,出家人去廣發證券開賬戶炒股,2016年,出家人們轉戰房地產市場。這讓人感覺唏噓不已,2015年的上半年A股瘋狂,上證綜合指數從2015年年初的3200點左右一躍上升到6月初的5100點左右,在短短的5個月內上漲了60%左右,令全世界所有其他國家的股市望塵莫及。

當社會上每個人都開始討論股票的時候,那也是購買股票最危險的時候。2015年下半年的股票走勢恰恰印證了這句話的正確性。而這令人抓狂的大起大落,似乎在2016年又開始上演,不同的只是這次的瘋狂從股市轉到了房市。

舉個例子來說,2016年9月份,杭州針對外地戶籍購房者開始實施限購,而當地爆發新一輪房產搶購潮。有樓盤開售日現場情況的視頻傳出,當工作人員淮備開門讓眾買家入場時,在場外的買家已急不及待,爭相奔跑入場,甚至將大門擠破。整個搶購風潮猶如菜市場一般混亂,那些售價幾百萬甚至上千萬的房子在幾天之內就告售罄。

而這次房價瘋漲,不僅侷限於一線和二線城市。比如根據中研院公布的8月份全國百城房價統計數據,無錫、珠海、昆山、廊坊、佛山的漲幅位列全國前5。其中江蘇無錫漲幅高達6.76%,位列全國百城第一。

9月28日下午,上海市發布通告稱,自10月8日起,全面實施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房地產登記將由不動產登記替代,房地產權證書和登記證明停止發放,頒發《不動產權證書》和《不動產登記證明》。按照「不變不換」的原則,實施不動產統一登記前依法核發的各類不動產權屬證書、登記證明繼續有效,權利不變動,證書不更換。

無論如何,未來統一的不動產登記,是為城鄉統一的不動產改革、不動產稅收的推出作準備。今年7月,中國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在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上曾說,下一步將義無反顧地改革房地產稅制。

大陸知名財經評論人士葉檀認為,只要經濟有所好轉,不動產改革一定會進行。目前大致是保持房價的穩定,將資金引入三四線城市,解決積壓的庫存,現在的房地產投資是個比拚耐力、比拚眼光、比拚對未來各城市發展前景的判斷。房價再漲,普通中產以上收入階層的人,一定要冷靜再冷靜,相信投資的常識,相信高風險與低風險的資產配置。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