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韓國喜歡用扁平又難用的金屬筷子?(組圖)

發表:2016-10-03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何韓國喜歡用扁平又難用的金屬筷子?

筷子是東亞文化圈普遍使用的餐具,其造型設計十分適合東亞的飲食習慣,受古代漢文化的影響,日本和朝鮮半島的居民也學會了用筷子進食,使用筷子進食是一種文化,儘管今天臺日韓三國都有使用筷子進食的文化,但由於歷史和本土化的影響,筷子在三國之中均不盡相同。不過為何韓國筷子卻「堪稱世界最難用」呢?


為何韓國筷子扁平又難用?

在韓國,從家裡到外面的餐館,幾乎都只使用不銹鋼材質制的金屬筷子,更正宗傳統的餐廳還會使用銅質餐具,不管材質為何傳統的筷子尾端為方形,前端為圓形,而筷身扁平(手握的地方),上頭還會刻有中文字「福」、「喜」,或象徵吉祥的圖騰。總之,握過一次韓國金屬扁平筷子,你很快會領悟到,原來夾菜是一項技術活,太痛苦了!


韓國傳統的筷子尾端為方形,前端為圓形,而筷身扁平。

堪稱世界最難用的筷子由來眾說紛紜,關於筷子以金屬材質製作,據說過去韓國人會用純銀的筷子測試埋於泥土下的泡菜是否有毒,而有錢人就普遍使用銀筷吃飯,以防食物被下毒,宮廷劇都是這樣演的,畢竟有權勢的人,性命就是比較貴重。而扁平筷身的由來則據說是,過去韓國太太媳婦服侍公婆丈夫三餐,都是自己先在廚房料理後,再將大小碟盤放上小凳子再送去給公婆丈夫用膳,所以末端的扁平的筷子可以防止筷子滾動滑落,實在是很替可憐的媳婦著想……

雖然金屬筷子手感沒有木質筷來得好,但確實會比較衛生又環保,原因在於木筷非常容易藏黴菌,成為細菌溫床,反倒是金屬筷子比較不會滋生細菌,清洗方便易於消毒,而且韓國法令規定:餐廳、商店和超市等所有營業場所皆禁止提供一次性餐具,若違規罰單金額相當可觀,不僅環保,使用壽命也比一般木筷長,而且愛吃烤肉的韓國人用了金屬筷就不用擔心吃飯吃到筷子整枝燒起來。


據說過去韓國人會用純銀的筷子測試埋於泥土下的泡菜是否有毒。(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