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十一」絕食紀念「國殤日」(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0-03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對不少中國民眾而言是7天長假,而在另一些民主人士眼中,這是「國殤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67週年,有大陸民主人士認為,對中國人民來說,這一天是國殤日。山東民主人士張向忠發起「國殤日絕食活動」,希望通過這一行動呼籲大家關注歷史以及中共建政之後種種倒行逆施的舉措。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今年「十一」當天,十餘名民主人士響應網上號召,以絕食的方式紀念「國殤」。

據悉,此次絕食行動得到了哎烏、趙長福、柴金元、潘建敏、朱欣欣、劉儉,廖永忠、馬洪哲、邢鑒、張玲、張淑鳳、楊建平、鄒佩夫、陳浩、網民「勇敢的心」等至少16人的參與。

響應絕食號召的哎烏10月2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我們想以此行動做一個小小的啟蒙,讓我們中國廣大普通百姓明白,十一不是國慶,中國共產黨的統治是我們中國人災難的開始。」

哎烏還表示,沒有絕食的齊志勇因幫忙轉發有關內容而被軟禁在家。

《參與網》報導,張向忠9月30號發出信息說,10月1號,他將絕食24小時。同時建議大眾在10月1號中國國殤日、中國大陸淪陷日和中華文化受難日,為多災多難被奴役壓迫的中國和中國人民,哭泣哀號,並同心禁食禱告24小時。

「新公民運動」成員之一張向忠因積極踐行公民權利、參加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等活動,在2013年7月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擾亂社會秩序罪逮捕,後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他於今年7月1日出獄,在監獄期間被扎針,監獄不給治療,致一隻眼睛失明。

湖北民主人士柴金元對《參與網》表示:「我也參加了,紀念那些從中共建政之後,歷次政治運動受迫害那些人嘛,激起人家對普世價值的認同嘛,希望中國能夠早日走向民主、自由、法治啊,就像中華民國臺灣那樣,不要像那種黨國一體,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寫道:在北京,我們的朋友越來越少把十一稱為「國慶節」,只稱為「十一」,或者叫「國殤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