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前 葉劍英警衛長談抓「四人幫」內幕

發表:2016-10-04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04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六中全會前夕,中共已故元老葉劍英的前警衛長接受港媒專訪時說起40年前的「懷仁堂事變」,稱當時抓捕「四人幫」,葉起決定性作用。

10月4日,香港《明報》刊登了葉劍英前警衛長李德才的專訪,在專訪中他指,40年前的10月6日,時任中共中央委員會副主席葉劍英於中南海懷仁堂抓捕「四人幫」。

1976年10月6日,在毛澤東去世後,葉劍英坐鎮中南海,與華國鋒等人發動「懷仁堂事變」,一舉拿下「四人幫」。李德才說,當時葉是起決定性作用的,華國鋒都聽他的,因為他在軍隊中的威望很高,很多將領都聽他的。

今年是中共「文革」結束40週年,也是懷仁堂事變40週年。

1976年9月9日,毛澤東死亡。不到一個月,1976年10月6日,時任中共中央主席華國鋒,聯同中共元老葉劍英、李先念,以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名義,把江青、王洪文、張春橋、姚文元「四人幫」騙至中南海懷仁堂,並由中央辦公廳主任兼中央警衛局局長汪東興協助把「四人幫」拘留,繼而隔離審查。同時遲群、謝靜宜、毛遠新等人也被捕。

事後,華國鋒接任中共最高領導人。

一般以「四人幫」被抓事件作為「文化大革命」結束的標誌。但懷仁堂事變由於整個過程沒有經過法律程序而是靠軍隊(警衛部隊)完成的,被一些人認為是一種政變。

後來,「四人幫」及其主要支持者均遭到政治清洗和刑事追究。1981年1月25日,中共以組織領導反革命集團罪、陰謀顛覆政府罪、反革命宣傳煽動罪、誣告陷害罪、策動武裝叛亂罪等罪名,判處江青和張春橋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判處王洪文無期徒刑;判處姚文元有期徒刑20年。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