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溥儀弟弟被逼娶日本妻子 從抗拒到順從內幕(圖)

發表:2016-10-05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溥儀和他的家人。(網路圖片)

溥儀做了日本人的傀儡「皇帝」,但是關東軍還是不放心,他們想要長久地掌控「滿洲國」的政權,實現他們「大東亞共榮圈」的野心,就要有一個日本血統的「皇帝」來繼承帝位。

溥儀雖然有「皇后」和「妃子」,但是始終沒有子嗣,所以日本人開始把目光放到溥儀的胞弟溥傑身上,他們想讓溥傑娶日本女人為妻,這樣將來生一個有日本血統的男孩,就可以成為「滿洲國」第二代「皇帝」,而溥儀和溥傑只不過是日本人利用的工具。

溥傑已經從日本陸軍士官學校畢業,從1935年冬天起,先在長春的「禁衛隊步兵團」當「排長」。這時正在日本千葉陸軍步兵專科學校學習。

「陛下,關東軍司令部本莊繁大將準備讓御弟溥傑娶一位日本妻子。」吉岡面無表情地告訴溥儀。

溥儀大吃一驚:「什麽?」

「現在滿洲國已經實行帝制,皇帝陛下成功地出訪了日本,為了進一步促進‘日滿親善’,關東軍希望御弟溥傑能跟日本女子結婚,為‘親善’做出表率。」

「這……按照大清的祖制,溥傑是不能娶日本女子的。」

「陛下,現在已經不是大清國了,現在是滿洲帝國,‘日滿親善’比什麽都重要,大清的祖制還是不要再提了吧。」吉岡不客氣地回絕了溥儀的要求。

溥儀從吉岡嘴裡聽到這個消息後十分震驚,他知道,一旦溥傑有了日本血統的男孩,自己的厄運就會到來,「滿洲國皇帝」就會由愛新覺羅血統變成日本血統。

溥儀急切地找來自己的二妹商量,因為這時候在溥儀的身邊已經沒有能給他出主意的人了,關東軍早已經把他所信任的大臣們和他隔離開了。二妹也替溥儀著急,兩人最後商量決定搶先在北京給溥傑找一個滿族妻子,以打消日本人的念頭。溥儀找來溥傑,警告他一定不要聽信日本人的話,並告訴溥傑將在北京給他找一位滿族妻子,溥傑同意了。

二妹回到北京,很快就找到了一位合適的女子,這位女子是婉容的親姨、人稱「大格格」恆慧的女兒王敏彤。

母女兩人都很同意,一切都在秘密地順利進行,但是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這件事還是很快被日本人知道了。吉岡把溥傑叫去。

「我是來通知你的,關東軍已經開始為你物色日本妻子,希望你能滿意。」

「但是,皇上在北京已經給我找好了,我已經同意了。」溥傑為難地說。

「絕對不行,閣下要注意自己的身份,不可以隨便答應和別人的婚事。你現在的身份是御弟,自應做‘日滿親善’的表率,關東軍希望你和日本女子結婚,以增進‘日滿親善’,這是軍方的意思,本莊繁大將在東京將要親自為你做媒,為你找一個日本貴族血統的女子,因此,你不可再接受北平方面的親事,應該等著東京方面的消息!」

吉岡安直的一番話,讓溥傑啞口無言。因為溥傑知道,關東軍的決定是不能改變的,日本人不可能向他讓步,吉岡的話,實際是傳達著關東軍的最高命令,溥傑當然是不敢違拗的,連溥儀也不好再說什麽,原擬的訂婚只好告吹。

吉岡安直又按關東軍司令官的指示,去北平找溥傑的前妻唐怡瑩辦離婚手續。

溥傑的妻子唐怡瑩自從與溥傑及家人的關係破裂以後,對溥傑及其家人一直十分不滿。等到溥傑去日本讀書後,在1931年的冬天,不安分的唐怡瑩又勾搭上了浙江軍閥盧永祥的兒子盧小嘉,靠著軍閥盧永祥家族的勢力,利用溥儀離開天津到東北和載灃全家都住在天津的機會,光天化日之下,把北平醇親王府的大批財物用卡車運走佔為己有。

載灃在天津得到消息後萬分焦急,但是又無法對付唐怡瑩所依靠的軍閥,最後,只得求助日本商人,借日本人的勢力阻止了唐怡瑩。

載灃給在日本的溥傑寫信:「你的妻子愈鬧愈不像話,現在竟將府中財物大量竊出,是可忍,孰不可忍。你如顧父子之誼,望速斷夫妻之情。」家人要溥傑和唐怡瑩離婚,雙方也都同意離婚,但是,唐怡瑩向溥傑提出索要一大筆離婚補償款,而溥傑及家人絕不答應。離婚之事就這樣僵持下來,兩人的離婚手續一直沒辦。

吉岡來到北平唐怡瑩的寓所,即命隨身的日本憲兵把守大門,禁止出入,然後他就闖進內院,卻扑了個空。原來,唐怡瑩早就已經搬到上海去了,吉岡就找到她的兩個弟弟,逼問唐怡瑩去向。他們再三告訴吉岡說,唐怡瑩的確不在家,而且,因為不滿唐怡瑩與溥傑離異,他們已與胞姐斷絕了關係。蠻不講理的吉岡厲聲說:「姐弟關係斷絕與否我不管,你們既是她的弟弟,就得代替唐怡瑩給我寫一張承認與溥傑正式脫離夫婦關係的字據!」

面對日本憲兵的刺刀,這兩個早已經嚇得魂不附身的弟弟驚慌失措地在吉岡事先準備好了的離婚協議書上簽了名,更荒唐的是,吉岡又叫日本憲兵把當地警察署長找來,逼他也在這份離婚證書上簽字畫押。

吉岡拿著「情願離婚,情願不要贍養費」的所謂字據,回到日本去找那個發動「九·一八」事變的罪魁本莊繁,還有事變當時身任日本陸軍大臣、後來又當朝鮮殖民地總督的南次郎,溥傑結婚的對象正是由這兩個重要的軍界人物選定的。

關東軍原打算給溥傑找一位皇族血統的王女,但如果真把一個皇家公主嫁給溥傑就違背日本皇室的法典,於是,只有在僅次於皇族的公卿華族女子中挑選。

主持這項工作的是關東軍司令本莊繁,最熱心奔波這件事的是吉岡安直,他匆匆返回日本,在華族女子中為溥傑尋覓未來的「新娘」。

他們從很多華族姑娘的照片中挑選,看來看去最後選中了嵯峨家族的小姐嵯峨浩,嵯峨浩這年23歲,當時正在女子學習院學畫畫。嵯峨家族屬於日本公卿華族,地位上是僅次於皇族的。嵯峨浩的祖母南加子是明治天皇生母的同胞兄弟、宮內侍從中山忠光卿的獨生女兒,所以,嵯峨家與天皇顯然有著血緣關係,並且來往極其密切。

老年溥傑經過在日本多年的學習、生活,溥傑對於日本文化、觀念還是很推崇的,並且對素以美麗、善良、賢惠著稱的日本女人有一種發自真心的好感。從內心來講,他也很想和日本女人結婚。當吉岡安直把嵯峨浩小姐的照片拿給溥傑的時候,溥傑一眼就相中了。從嵯峨浩小姐的照片上,只覺得她溫文爾雅、美麗嫻靜,外貌有點像自己很崇拜的當紅女星草笛美子,而且她的貴族小姐氣質和素養一眼看上去真是連草笛美子都不能及的。溥傑抑制住自己的驚喜,不住地點頭表示滿意。

嵯峨浩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見到溥傑的照片,第一印象是覺得溥傑溫和安詳,雖然戴著軍帽,但五官端正,眼鏡後面的眼睛聰慧而明亮,與其說像個軍人,不如說更像個學者或文人,她覺得有些喜歡溥傑了。

責任編輯:潤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